发信人: diligentxb (diligentxb),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唉,我也想吐个槽。。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Apr 28 23:42:59 2013)

LZ去年找了家银行,对方要求3月开始实习,干了两个月,实在是对一起进去实习的某男生
忍无可忍啊,纯粹来百合吐个槽。。。
此男属于能说会道,善于拍马屁的类型,举个例子吧。刚进去时HR找谈话,此男说:X经理
啊,你不知道,我当时就是一面跟您聊了好久,特别投缘,因为您才决定来这家银行的。
接着行长找来聊聊,此男又说:X行长啊,真的是因为您,我才来行里的,我特别敬佩您
blabla。然后之前离职创业的一前员工回来,这位前员工当时在行里时业绩第一好,做人
也厚道,此男刚好跟他一个高中,于是说:X学长啊,我高中就久仰您大名了,您不知道,
就是因为受您的影响,我才来这家银行的。他说这三次时,我都在旁边啊!我真是好无语
。唉,难道进入社会这是必须学的话术?跟前辈姐姐轮岗时,有次看到他一个人发呆,就
好心问姐姐去见客户了?你怎么没跟着。丫跟我说她去哪管我屁事,跟我半毛钱关系没有
,I dont care.等会前辈姐姐来了,他又狗腿的跟上去,哇,X姐你太专业了,太牛了,刚
才那客户那么难搞你都blabla。。

另外,此男眼光蛮高,跟我聊天时总说自己抱负远大,有次聊到升职,他说,总部培训不
说了么,最快3个月就能升一级,这么算的话干的好2,3年就能升行长。我就==,表示没那
么容易,培训当然是鼓舞士气的,听听而已。此男就说:你这什么意思,我就要在每个职
位都做到最好,我就要3年做到行长,给你们看看。。几天之后,一前辈姐姐跟我们聊天,
隐晦的提及升职,表示不能急,慢慢来。此男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拍我肩膀说:哎呀,
你听姐姐说了嘛~你不要急啊,慢慢来。我真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当时表情,其实因为个人原
因,我只是把这份工作当个短期过渡,从没想过升职的事。真是莫名其妙中枪。

说到上面这个,实习两个星期的时候,此男晚上下班后给我打电话,表示什么最近接触下
来有点喜欢我blabla。可是他知道我有男朋友,且他也有女朋友。后来尼玛北京遇上西雅
图上映的时候,此男数次短信,当面约我看电影吃饭。。这要真喜欢我,为什么当着前辈
姐姐的面黑我呢?!!又及前两天不小心看到他iphone闪了个新来短信,内容为老公~~
blabla。那时候他在跟我说,你不知道,我第一次面试见你的时候,真的惊艳到了blabla
。我真觉得他女朋友瞎了眼。

越吐槽发现我真的压抑了好久。银行很多考试。有次考外汇,头天晚上才拿到书,此男当
着众老员工的面拍胸脯跟我说,你放心吧,我今晚熬夜看,再说我从高中就开始搞投资哇
,这些都是小意思。明天我来帮你,不要担心不过。第二天早上我一去,发现他书还没看
完,说前3/4我看完了,保证没问题。考试的时候,前3/4书中的计算题,他一个都不会,
是我帮他考过的这门考试。后来我实在看他不贯,自己先考了债券。他就怂了,拖着迟迟
不敢考,因为尼玛前面好几门都是我帮他,他才过的。最后这门我明说了让他自己考。

絮絮叨叨说了好多啊,女生就是事儿多,斤斤计较,我自己知道,勿见怪啊各位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7.1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