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anyue (YY), 信区: Girls
标 题: 租房受挫,请大家别轻信中介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Apr 29 00:03:20 2013)

昨天刚刚把家里收拾了一遍,把衣服洗了一些,擦擦地。没想到片刻的安宁之后,房东带
着他老婆来了,跟我说,这个房子不能继续租给我了,因为一些不可抗力,此处不详说了
。我听了之后如晴天霹雳,这个房子我住的很舒服,很享受,老公也说“都住上瘾了”,
可是没办法,只能到别处去找了。我还想着回宿舍去住,但是已经在外面住习惯了,不想
住在宿舍了。

今天找房子去了。上午看到一个房源,是南理工校内竹园小区,上面写着一室一厅一卫,
46平米,月租金320元。当时我就震惊了,这么便宜?!飞快打电话过去,原来是中介。我
知道中介费可能有二三百,但是能租到这么便宜的单室套,就算给他五百元的中介费我也
认了。我问中介,这是真的假的啊?三百二租一个月?他说,房东定的价格,我们不好改
。我心里狂喜啊,然后就交了钱,拿了收据。中介给我房东的电话了,约今晚五点半在菜
市场门口见。
我傻逼兮兮地在菜市场门口从五点半等到六点,不见人来,就给房东打电话问什么情况。
房东这时接了电话,问我几个人住。我说,两个人。她说,哎呦,住不开啊,房子是合租
的,两人住,卫生间共用的,不方便。然后附加一堆“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了”之
类的话。
我这时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就打电话给中介。那个上午交钱时文质彬彬的中介,傍晚就
变的伶牙俐齿了,他说:“三百二能租到一个单室套吗?大小姐?”我不知是电话发烫还
是自己脸蛋发烫,回说:“所以我当时问你是真的还是假的啊!”他就说明天再给我提供
房源,今天要下班了。
我茫然地走向下一个房源,这是在网上找到的,房东发的帖子。到了小区里,等着房东开
门,才发现这只是一个一楼的储藏室,房东正在装修,新买的热水器,坐便,贴的瓷砖。
房间屋顶很低,估计都不到一米九,我一米七的身高都觉得透不过气来。没有厕所和厨房
,马桶和热水器就简单地用那种浴室帘子遮挡一下。记得前阵子我出差,住的是布丁酒店
,这个酒店典型特点就是厕所没有门,当时觉得好简陋啊。现在终于被这间房子打败了,
我很服气这位房东,能够想出用储藏室做出租房的经济头脑。房东滔滔不绝地给我讲装修
这间房子用了很多钱,所以价钱不能变,1200元每月。我环视这间令我倍感压抑的小屋,
对房东说了拜拜。
回到家身心疲惫,又拉肚子了(我压力大的时候就腹泻)。躺在床上给老公打了个电话,
对他讲了今天的事。他听了之后叹了口气,隔了两秒钟,说,没事,不着急。我眼泪流下
来了,对他说,我感觉自己好穷啊!舍不得多花钱租房子,又不想回宿舍住,自己还不挣
钱,还在读书!还在看古籍!还在讨论仁义礼智信!我已经无心学术了,没有做学术的动
力了!你快点回来吧!呜呜呜……
老公开始通过电话传递正能量了——大家都是穷钓丝啊,也不是你一个人这样,将来咱们
工作了就好了。在三线城市买个房子,有稳定的工作,每个月开四五千块钱,不是很好吗
?现在咱们的首要任务是发论文,写论文,将来就要资本找工作了……如此这般,略去10
00字。
哭完,好受了。明天还是要给中介打电话,还是要继续看房,筛选,搞定。希望劳动节之
后能够把房子的事情定下来。

另外同学们别轻易相信中介了,还是自己找个人房源吧。
睡觉!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11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