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round (荆棘鸟),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鲜蚕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Apr 28 11:39:43 2013)












你能想象这是我自己种出来的蚕豆吗?
去年11月份种下的蚕豆终于有了收获。今天来到仙林小院,惊喜地看到蚕豆棵上的豆荚有
的已经成熟,沉甸甸地垂下了头,本来可以等两天再收获,可是似乎已经有人捷足先登,
不仅采摘我的月季花,还偷偷地采摘我的蚕豆,想到这里,与其让给他人不如自己享受!
一边摸一边采摘,尽量挑选饱满的,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小袋,提在手里挺有点分量,回
到家老公着实惊喜了一阵,没想到市场上的蚕豆还没有上市,我们抢先品尝到了自己的劳
动果实!
我无法精确地赞美这青翠的蚕豆,更无法描述收获时的欣喜!就如自己的孩子,怎么看都
是美的!
对我来说,蚕豆那碧玉般的果实、那特殊的香气,是那样的珍贵,无与伦比的美!
面对餐桌上鲜美的蚕豆,真有点不忍心,爷爷吃得赞不绝口。有人说得好,自己动手的劳
动果实,精神上的收获远远胜过物质!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21.237.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