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inglelady (singlelady), 信区: Girls
标 题: 失恋日记第3天【更新】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Apr 27 11:22:47 2013)


第一次失恋。一晚没睡,不能集中注意力,好讨厌自己是个双鱼女,眼泪止不住。
最郁闷的是白天还要实习,强忍再强忍也忍不住。好累。
以前不屑于小说和电影里失恋的桥段,真的经历才知道。
第一天。希望接下来的n天可以快点过去。
求安慰。

———————————————————————————————————————
——————————————分割线怎么划?是这样么——————————————
——

失恋第2天
失恋当晚和第一天浑浑噩噩过去了。一切那么模糊,但是一些刺眼的字眼却那么清晰。
第2天,难过好一点了。不是因为我有多么的强大,是因为朋友和家人的关心,让我觉得很
温暖。绝情的只是少数。lz依旧相信爱,也愿意接受付出爱。
所以,发帖想要说说这次的经历。不是想要报复某些人,也不是想要博得同情或者借机寻
觅更多爱。只是想让自己能够勇敢坦然的面对,而不是逃避不愿意接受。昨天闺蜜跟lz说
,失恋有必经的五个阶段,第一: 否认(denial) 第二: 愤怒(anger) 第三: 交涉(
bargaining) 第四: 绝望(depression) 第五: 坦然接受(acception).昨天的lz属于第一
和第二。第三阶段还没有开始。不过,我相信我自己能够很快的走出去。不是因为我对这
一段一年半的感情不在乎,而是因为在乎,所以只能选择放开手,让彼此更好的拥有爱。


现在说不下去了。lz躲去厕所哭一下下。昨天纸巾用完了,跑去单位厕所偷了几卷私用了
。。不会被领导发现吧。。!!厕所阿姨,对不起。。


——————————————分割一下————————————————————

lz回来了。深吸一口气。继续忍一忍。

lz和他高中同学。高中的时候就一直觉得他不错。晚自习下课还经常一起骑车回家。不过
属于很单纯的。后来大学lz去了外省读书。他在本市。就没有了联系,最多就是一年一次
班聚的时候见见。研究生lz回了南京,他也在自己的学校继续读研,然后有一天就突然表
白,lz当时觉得高中时的心愿可以了了,很开心的在一起。
在一起感觉也挺好的,我们都不是随便的人,也想着以后未来什么的。那些好的就不说,
都过去了。只是他的条件可能没有我那么好,他自认为学校比不上我的,家庭也没有我的
那么好。。其实都是他认为的吧,他没有特别说开过,但是偶尔能感觉到一丝。。
——————————————————————————————————————
直接说到失恋第0天。之前他对我慢慢冷淡,每天基本就短信说早安,晚安。因为lz在实习
,他在很远的校区。所以见面也不多,一周一次,两周一次。后来他回家也不愿意出来找
我。lz觉得可能他平时忙,有点累,也理解了。自己忍住寂寞,充实自己。只是偶尔会问
问他为什么不来找我。他就说家里忙,学校忙,各种忙。我也就不再问了。
然后!!!!第0天晚上。lz又问了五一有没有空,带他见见外婆。他居然说,到时候再看
吧。。lz有点生气,外婆大老远从老家过来想见他,他居然这种态度!!但是也没有爆发
,就说:“你忙呢嘛,外婆也没空见?她可是特意要见你的!!”他可能觉察到了什么,
电话里空白了好久,然后他说“那五一什么时候要见,告诉我吧。”电话挂了,lz就去洗
澡了。回来就发现手机一条短信说:分开吧,我们。
lz当时脑子就一阵空白,然后很生气。打回过去,因为他以前说过他绝不放手的。打过去
就问为什么要这么说,这是什么意思。他说“就是短信上的意思”。lz问“为什么?”他
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吧。”lz当时特别气愤,脑子冒火,不知道为什么就分,
这也太随便了吧!!!!然后,lz就一睹气说“好啊,拜拜!!”然后把电话挂了
。他也没有回音了。过了好久,lz才反应过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分手了?

然后,夜晚就来临了。我最怕的夜晚。lz辗转反侧,脑袋却停不下来。平时码论文的时候
怎么没有这个速度,现在的转速堪比笔记本。。回想各种场景。伤心,气愤,失落,无助
。但是夜晚属于不眠人,只好自己强忍着。尝试着睡眠呼吸法,尝试数羊,尝试着嗅薰衣
草精油。就是没有用。最后,也不知道睡着了多久还是一直没有睡着。白天就来了。
顶着黑眼圈和怎么也停不住的泪珠串。lz去实习单位上班了。。然后就到了本帖的开头那
段发泄。。后面的事情慢慢再写吧。。领导来了,lz工作去了。。可能今天还要去厕所偷
点纸巾,又忘记带了— —!

——————————————————————————————————————
失恋第2.5天
那晚之后,一直在想的就是为什么。为什么突然之间这么绝情。
我疯狂地求助,因为我的心很空很疼,拼命想要转移注意力。朋友们都开导我,有猜测“
外遇”,有猜测“厌倦”,有猜测“是亲兄妹”,有猜测“他得了绝症”。因为根据我的
朋友对他的了解,他还算是个好男人,不抽烟不喝酒不玩游戏,对人也挺老实憨厚。。好
吧,我目前只能接受“亲兄妹”这个理由。。
但是无论怎么说,朋友们都建议我问清楚,说分手可以,但是没有这样不清不楚的分的。
我也好奇,但是现在没有面对他的勇气。我会泣不成声,这样更便宜他了。要等到我足够
勇气去面对了再好好地跟他对峙。

很快,下班时间到了。我背着包飞快地走在路上。脸上捂着口罩,因为怕被路人看出我的
眼泪。走了两个红绿灯口罩就全湿了。只好摘下来任由风静静地吹散眼泪。lz不是惊艳型
美女,朴实学生妹一枚,看见lz的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安静亲切的淑女(虽然lz每次都不这
么认为不过小小的偷笑一下)。所以就这样一路擦眼泪一路走回学校也没有多少路人关注
到。晚饭就在宿舍里边吃了点面包边看脑残剧边哭。室友是个学霸,平时都不在宿舍,吃
完晚饭回来拿东西去图书馆看到lz梨花带雨,惊讶的说“什么电视剧这么感人,下次带我
看一个。”lz只好挤出点笑容,目送她离开。然后,lz终于拿起手机。无论如何,该面对
的还是要面对。
短信发过去,“一天了,给个理由吧。”
lz之后的心跳一直很快很快,估计心动过速了。假装在看剧,耳朵一直听着短信的声音。
就这样滴答滴答过去了十几分钟,他终于回了一条。
“想单身一两年,等工作稳定了再谈,而且家里还要还房贷,暂时没有办法给你很好的生
活。”这是他的狗屁回复。
这才是最烂的理由。lz当时很生气,想要砸手机。不过想想自己辛苦实习挣来的小爱疯,
还是要好好爱惜的。
“那你不早说?耍我么,以前说好的绝对不放手呢??”我愤怒回过去一条。
很快,他的短信又来了“爱情不都是那样的?在之前的某个时间点上说的话会随时光流逝
而渐渐褪色,我食言了,对不起。和你谈是我最珍视的一次,但你应该和比我更优秀更上
进的人在一起,我可能会比较晚结婚,和我在一起只会耽误你自己。对不起”
lz知道,他是金牛男,很固执,已经做的决定基本没有回旋的余地。可是lz还是不能接受

“你根本就没想过怎么是为我好!!”lz的心开始咆哮。
“所以我压根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他的每一句都戳中我的心口。
“你就没有想过两个人一起努力?多少人一开始就什么都有靠家长一辈子的?我要是嫌弃
你我还一直跟着你?是你说结束就结束的?你自己不想想以后会不会后悔?”
我等待着他的回复。过了很久,短信来了。“不,单方面的坚持也没有意义吧?”
lz的心一直颤抖着,脑子里冒出来好多想说的话,短信编辑了一遍又一遍。
“经济问题都不是问题,感情问题才是本质问题,两个家庭都接纳了不是你说一句话这一
年半就全部结束的。爱情婚姻都是靠感情维系的,钱是什么东西,不知道你为什么因为这
个放弃了感情,有可能是一辈子都没有的东西了。”lz还在垂死挣扎着。
“我不爱你了,这个回答满意吗?”他冰冷地回复,给lz最后宣判了死刑,立即执行。
没想到,他会这样说,这么绝情。lz突然觉得很凄凉,但是嘴上还是硬的,又回过去一条
“这个理由还没有说我们两个是兄妹比较让人接受。不满意,面谈,短信都是放屁。”
然后,lz就开始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抹眼泪。然后,不知道为什么,lz的胃一阵翻江倒海,
然后就吐了。。。。有失恋过的亲给点经验么?失恋会吐的??
匆忙捡起一个塑料袋哗啦啦的吐完。然后擦擦嘴,看看镜子里自己红通通的眼睛。lz感觉
到一阵一阵的无助。这个时候,lz想到了回家。其实家也不远,但是不想在爸妈面前哭,
让他们担心。但是在这个时候,只有家能给我带来一点慰藉了。
于是,匆匆背上我的小包包,回家去了。。


——————————————————失恋第3天—————————————————
华丽丽的翘班。睡在自己的小窝里。哭一会睡一会,一下子就到了中午。起来洗洗吃一下
。打开电脑。习惯性的登上qq。突然觉得很心慌,立刻又关掉。关掉之后躲在房间静静的
看着窗外,或者说发呆。天气晴好,我也感觉不到一丝温暖。最终,我还是登上了qq,找
了几个闺蜜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无关痛痒的话。但还是时刻戳中我的泪点。屏住呼吸,好
像每一口空气里都有我不能忍受的伤心。
就这样,时间难熬的一分一秒。晚上,老妈回来了。一天的时间她也没有多过问什么,但
是也能猜出些什么。回来之后,见我冷静下来,于是开始旁敲侧击。老妈是我忠实的后盾
加闺蜜,我也不用隐瞒什么,就一五一十地说着,不过只是假装轻描淡写的在叙述,不想
让她发现我很受伤。
老娘听了很来气,说“我女儿怎么能就这样被欺负!太不像话了,说扔就扔么!”然后,
老娘打了电话给正在出差的老爹,询问意见。老爹倒是挺冷静的,说还是找机会让他们自
己聊一聊。晚一点,和老娘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看着看着,老娘突然大吼“不行,气死了
,我要先问问清楚。”老娘是急性子,又是搞法律的,维权意识很浓重。我怕她说什么很
严重的话,不想让她打过去,但是又有点好奇他会是什么反应。老娘好像看出了我的犹豫
,说“没事,我知道分寸!!”
老娘播了他的号码。没人接。又播一次,没人接。“哼他还躲我。我过一会再拨。”
拨了四次,电话终于通了。“喂,是***么?我是阿姨啊。”老妈很亲切的打招呼。
“哦,阿姨您好。”我隐约听到对方的声音。
“我女儿昨晚十点多打车回家,到现在情绪都不稳定,你们出什么事情了?我要开导开导
她。”
说到重点了。竖起耳朵听。
“啊?不会吧,没什么事情。我会跟她短信说。”没什么事情。。被甩了还不算事情
。我心里哼哼了一下。
“不行!”我老妈提高了嗓门。“她现在情绪不稳定,你要告诉我原因,我才好开导她啊
,要不然出了什么事情怎么办?”我老妈义正言辞的说。
那边支吾着不说话。我听到一阵沉默和哼哼哈哈。
“有什么不能说的,***,”我妈趁胜追击,“我们都早就把你当做家人了,有什么直接告
诉我吧”
“也没什么,就是最近忙着论文的事情,对她照顾不够。她有时候埋怨我不去找她。”他
终于支吾出一个借口。居然还赖我。我突然心里很冒火。
“啊?不会啊”我老妈开始反击,“我们家女儿一直很善良,也理解你,我们周末想叫你
来玩,她都说不要叫了,她学校里面忙,不要让他跑来跑去了。”老娘吸了一口气,继续
说“想找你不是好事么,她这一年多一直很专一,一心扑在你身上,想多见你。”
他又沉默了一会,继续说;“而且最近快要毕业了,比较迷茫,工作什么也没定,还有论
文。”
老娘继续反驳:“迷茫是正常的,这是毕业生普遍的现象,我女儿也迷茫,她也为工作的
事情烦恼。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不是么?我,包括她爸爸一直觉得你们蛮好的,蛮适
合的,也希望你们能一起好好的。”
他接着说:“还有我也不想在找到好工作之前就结婚。”
“那正好,我们也没说结婚啊。谁说过的?我女儿跟你说的??”
“那倒没有。”他不知道又在想什么托词。“但是最终的目的还是结婚的。”。。难
道他不想结婚。。
“那是肯定的,谁谈恋爱最后不是想着结婚的。”老娘又提高一度嗓门。估计她也怒了。
电话那头没有再说话了。
老娘继续说:“你说的这些理由都不是理由,有没有其他什么实质性问题?”我妈应该是
在说外遇啊什么之类的。
“没有。”
“那你说的那些都不存在,到底是什么问题,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你想接下来怎么样?

“额。。还是男女朋友,就是没有以前那么热乎。”还是男女朋友!!这话他也说的出口
。分手也是他说出来的。我觉得很生气又很悲凉,真的是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看上他这
样的人。
“那不是肯定的嘛,过了热恋期就没那么热乎了,谁能黏糊一辈子,这都是正常的。”我
老娘教育他。
“哦。恩。。”他发出了一个语气词。
“这个事情你再慎重考虑吧,不能这么轻易一句话就解决的。你们两个找机会再谈谈吧。
”我老娘对他无语了。
“好的,我会跟她面谈,会短信跟她说的。”他回应到。
老娘就这样挂了电话。但还是愤愤不平的。我的心里也在翻滚着,拼命忍着眼泪。
老娘分析可能是他不愿意承担家庭的责任,害怕,所以退缩了,有一种深深的自卑感。
好吧,也许这个理由对我来说还算安慰一些,至少没有直接一句不爱了那么刺眼。
就这样,失恋第3天在老娘的协助下度过了。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8.94.76.100][+reset]
※ 修改:.singlelady 於 Apr 27 11:36:43 2013 修改本文.[FROM: 218.94.76.100]
※ 修改:.singlelady 於 Apr 27 11:39:52 2013 修改本文.[FROM: 218.94.7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