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udury (我爱赫本), 信区: NanTong
标 题: 那些年,你我走过的青春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Jan 14 02:14:00 2012)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人生若只如初见

看到你的手挽着他的臂弯的那一刹那,眼前一片漆黑,突然手脚就不听使唤,几欲跌
倒,心前如撕裂般地痛。那之后的几天,心神恍惚,日子过得浑浑噩噩,每每在梦中见到
当初大家在一起无拘无束欢笑的点点滴滴,醒来时便发现枕巾已被泪水浸湿,随之而来的
便是铺天盖地的伤心和窒息,压抑地我不能自拔。坐在实验室的桌前,不自觉地便拖着腮
帮朝窗外发呆,回想起当初的时光,每次被师兄师姐拖回现实,眼角似都星星点点。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

07年,选修课的教室,漫无目的地翻着课本,吱呀一声,门开了,抬头的一刹那,突
然感觉就被什么东西电住了。一张清秀而美丽的脸庞,刹那间让我的眼前明亮起来,我的
目光一直追随着她的背影到她坐下。那堂课我不知道听了什么,只是一直托着腮帮朝着她
的背影发呆,而且据林子回忆当时嘴角一直浮着一抹诡异的笑。下课的时候,平时都是立
马冲出教室的我,在座位上一直磨磨蹭蹭,搞得林子一直在旁边很不耐烦地推攮着我。直
到她收拾好书包走出教室,我才慢悠悠地跟着后面走出了教室。一路上,对林子的问话充
耳不闻,只是对着前方的背影出神,好几次都差点撞到路边的电线杆上。林子一个劲地拍
我脑袋,问我今天到底怎么了。犹豫了好久,晚上睡觉之前,还是很兴奋地拉着林子说了
今天的遭遇。结果当然是,一帮室友怂恿我下一节课果断求联系方式。然而,生活总是戏
剧化的,当我信心满满准备下一节课前去搭讪时,真的像电视剧中的情节一般,女主人公
不见了,而且彻底消失了,从此在校园里再也没有碰到过她。我自嘲,自己也被安排当了
一回男主角,很戏剧地被生活耍了一回。之后,期末考试扑面而来,身心俱疲的同时,也
渐渐地将她淡忘。

凤凰花开的路口,开满了纯洁的百合花

毕业季,学校BBS上流行各种自曝与他曝,四年的青春,在这里划上了点点印记。已经
保研的我,每天无所事事地在BBS上闲逛,沉浸在各种嬉笑怒骂中,不知今夕何夕,直到一
天晚上,当我点开BBS上十大第一帖时,凝视了三秒,不禁呆住了,良久没有回过神来。林
子从门外走进来,跟我说了句什么,我没理他,他便推了我一把,我一个激灵,立马从凳
子上弹起来,死死攥住林子的手腕,大呼小叫。林子一脸的惊恐,使劲把我按到椅子上,
摸摸我的额头。我回过神来,拉住林子,指着屏幕中央的女生,几乎说不出话来。林子盯
着电脑屏幕,突然回过头来:“这不是那个?。。。。。。”我不得不说,凤凰花开的时
节,惊喜来的是那么的突然,让我不知所措。知道了她的专业,立即联系了那个专业我的
朋友。朋友自然很乐意地当了一回红娘。于是,我那充满了戏剧的生活,在2008年的夏日
,开始了一个大角度的转弯。幸福的拐角处,满眼纯白的百合花,洋溢着跳动的青春。

暧昧是恋爱最美好的时光

以恋爱为目的的暧昧,不是耍流氓。因缘际会,她也保了本校的研,而且巧的是,她
的办公室我的实验室,楼下楼上。于是,经常的经常,在那段没有确定关系的日子里,每
到饭点,我都到她办公室的那一层候着,瞅着她出来的时候,装作刚从楼上下来,然后很
巧的遇上了她,之后一起去吃饭。后来她跟我说,她知道我每天都会在那边等着,于是也
每天那个时间出来,装作恰好遇到我。在那段暧昧的美好时光里,南园北园的梧桐树下,
处处留下了我们的身影,而那时我正好在向文艺青年靠拢,经常会拿着一台单反记录生活
的点滴,而她,也就很自然地成为了我的照片里出镜率最高的那个人。最喜欢看她看到照
片时蓦然飞上脸颊的那一抹红晕和嘴角闪烁地欢乐,照的我心里也一片亮堂。虽然没有牵
手、拥抱和亲吻,但心里是暖暖的,因为,所有的时光,都是为了和她在一起!

忆江南,那魂牵梦绕的西湖雨

三月的西湖,细雨霏霏,水洗的岸边,青石生苔,打着碎花雨伞,在人迹稀少的湖边
缓缓漫步,体会那份悠闲和宁静。和她一起去杭州的那个周末,西湖上恰好飘起了如绵细
雨,一如我心底埋藏的关于西湖的记忆。“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东坡的
诗真是将西湖的意境刻画绝了。 雨中的白堤,断桥孤独地伫立在里外西湖之间,里西湖内
的残荷枯叶傲立水面,任春雨滴滴点点的洒落,说不出是安慰还是诉说。这是一次临时决
定的旅行,临时叫上了实验室的一个师兄和她的一个同学。短短的两天,却给我们带来了
太多的欢乐。雨中漫步湖堤,穿越许仙白娘子的千年恋曲,心底升腾起的那种意境,将我
整个人包裹。而就在那里,我紧紧攥住了她的手,在断桥上。。。。。。

巴山夜雨涨秋池

恋爱后最初的那段时光当然是甜蜜的。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就如大多数情侣一般,
生活开始出现些许涟漪。然后,渐渐的,一个个问题不断涌现出来,我们开始有了争吵,
开始出现矛盾,开始,不再那么,迁就对方。10年的10月,同是爱旅游的我们,选择了国
庆节后的一个时间,去了成都。那时的我们,都必须要面对毕业后去向的问题。她是个乖
乖女,听从父母的意见,打算回家接受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我,打算留在南京或去其他大
城市拼搏,我父母也不希望我跟随她一起去她的家乡。在去成都之前,我们已经为这件事
大吵了一次,无果。为了挽救这濒临破碎的爱情,我带她来到了这之前我们一直渴望来到
的城市----成都。花团锦簇的成都,在我们去的时候,却下起了阴雨,伴随着料峭的冬寒
,让刚下飞机的我们浑身发抖。漫不经心地在成都逛了两天,我们都知道,该面对的,还
是必须面对。此生再也不会忘记那夜成都的雨,滴滴答答直落到我的心田,伴随着她的泪
滴,如同一把把刀子,彻底撕开了我最后的希望。我们,还是,分开了,因为最现实的原
因。。。。。。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孤独着,为了那不能放下的纪念。可是,前些天,当看到你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撕心裂肺般地痛了。他是我实验室的师兄,是你的老乡,上次去
杭州时,他跟我们在一起。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祝福也好,难过也罢,我不能想象,彻底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该怎么办?!

你是我心中的沈佳宜----给那些年我爱过的女孩

昨晚看完了《那些年》,又一次感受到窒息般的压抑,哭的泣不成声。或许你们是合
适的,我太幼稚,以至于不能保护好你,不能成为你最终的依靠。一段青春的过往,记录
了你我的喜怒哀乐,嬉笑怒骂,或许,当多少年后,我给孩子讲述起这段过往的时候,我
的眼中,是充满了笑意的。谢谢你,我曾经爱过的女孩,陪我走过的青春!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20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