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mbenben (悠蓝),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在银行工作的学长学姐请进:offer求比较,外企 or 浦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an 29 16:24:39 2012)

之前因为苏州中信来版上问过,后来因为地点的因素还是选择了外企,年前又拿到了浦发
上海分行公金的offer,过年回家跟父母意见不同,故还是来版上问问大家。麻烦大家了

还是先说说我的情况吧,外企和浦发也都在上海,男朋友在上海华为,打算在上海安家了
,和男朋友感情挺好的,不出意外的话,两年内会买房结婚

外企是一家美国公司,在美国也算挺大的一个信用卡公司,有师姐在里面工作几年了,说
在美国是类似国企的那种,不激进,看了这几年的报表,效益还不错。
但在国内不是做银行业务,而是用SAS做数据分析, 每天8小时工作,就是在电脑前写点代
码,做做excel,不怎么加班,双休,一年15天带薪休假。
发展前景还可以,以后跳个国内的信用卡中心应该不是难事,或者可以调淘宝、阿里巴巴
这种,收入会涨不少,但也会辛苦很多
第一年税前17-18万,涨幅不大,大概5-10%的涨幅,而且涨到税前两万也有点到顶了。收
入里面主要是工资,平常没奖金,年终奖看公司绩效,少的时候一个月工资,多的时候也
就2个多月工资。没福利,逢年过节没啥东西发的,公积金就是按最低比例交的

浦发是下支行做公司客户经理,本来以为浦发上海分行待遇很好的说,但打听之后,也不
怎么样,反而没有南京分行多,特别是前半年,每个月到手2千,而且年终奖也不多。转正
之后第一年到手8-15万不等,看绩效,还看支行效益,以后也完全看绩效了。
浦发的公积金貌似也不是很高,肯定不如四大行

浦发有几个明显的缺点:
1、不知道分到哪个支行,如果分到嘉定什么很远的地方,跟男朋友就得分开租房,容易影
响感情。
2、不是上海人,也不是上海的学校,不会说上海话,这次上海分行共招了50个左右的公金
,其中像我这种情况的可能只有几个,70%是上海人
3、前几年钱比较少,还贷压力很大,男朋友存点钱都去买股票了,浦发前半年的钱我连自
己都养不活

问了几个同学朋友,大家都推荐浦发,毕竟选对行业很重要,虽然数据分析这个行业在中
国发展前景还不错,在美国也算是比较成熟的行业了,国内是起步,但毕竟不如浦发,无
论是发展还是收入以后应该还是浦发好
我个人也更倾向浦发,我是一个比较好强的女生,还是倾向于忙碌充实的工作的
而且以后就留在上海了,在银行能认识更多的人,交际圈广

父母亲戚男朋友都让我去外企,浦发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大,而且女生做客户经理难免要应
酬,压力又大,容易引发家庭矛盾。有一个堂姐在银行,她说银行里面女客户经理的家庭
大多不幸福,不是孩子成绩太差,就是夫妻不和睦,说的我也很害怕
父母觉得女的还是以家庭为重,多点时间照顾家庭
男朋友也担心去了浦发身体会吃不消,而且堂姐说银行里面攀比很多,男朋友在华为是属
于慢慢来的那种,怕我以后会嫌他

想问问大家,特别是在银行做客户经理的学长学姐,过的幸福么?加班到底有多少?作为
一个过来人,是不是真像父母的想法,觉得女孩子还是轻松点好?
有人说,身处不一样的行业,幸福指数就不一样,困惑中。又还是想打拼一下,否则真不
怎么甘心呢

谢谢大家啦

另外还有个建信人寿上海总部的offer,实习工资倒有5000,但不知道正式有多少,
岗位未定,当时报的是金融市场部,但根据面试,面试官说我适合做什么大客户资产管理
咨询服务,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是一个什么岗位。之前有同学发帖,大家连平安总部都不推
荐,就觉得应该是不会去了。也写在帖子里,怕万一是自己不懂,反而忽视了,有了解的
同学不?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6.227.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