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nangang (伟大的南钢),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nangang自述】我和唐正东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Jan 28 19:48:00 2012)


2011年10月15日晚,金陵饭店钟山厅。


“东爱有嘉”四个字代表了这一晚的喜庆主题,然而这四个字简直向刀子一样刺痛着我的
心。新郎新娘站在二楼,与前来赴宴的宾客合影,而我就在一旁徘徊,尽量让自己不被别
人注意。她今天打扮的美丽而又优雅,脸上满是幸福,我强迫自己不去看她,但还是无法
控制内心的悲痛与凄苦。我偷偷的混进了钟山厅,悄悄的坐在靠角落的一张桌子上,冷冷
的看着舞台上进行着的仪式。旁边一位老大妈,很热情的劝我对吃点牛仔骨,还两次为我
倒饮料。可我压根没心思动筷子,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回放当初和她在一起的幸福时
刻。




我们是高中同学,从第一眼见到她,我就认定她是我心中的女神,从此我就发誓一定要追
到她。她是班上学习最好的女孩子,品学兼优,而那些调皮捣蛋的男生们总喜欢缠着她。
有的喜欢在她面前展示自己华丽的运球,有的喜欢在楼道上拦住她给她变魔术,有的喜欢
在她面前谈论大人的话题故作成熟。每个人追她都有不同的方式,而我总有一种直觉:她
是属于我的,谁也夺不走。那时我的学习是班上倒数,班主任让优等生和差生结对子互助
,鬼使神差的就让她和我结对了。有天放学,她找我谈心,说她很欣赏我,但不喜欢我这
样堕落。从此之后,好好学习竟然也变成了热血沸腾的事情,我一跃成为年级前十,并且
考上了之前只能仰望的南大。而她因为家里的一些变故,成绩一落千丈,最后去读了空乘
学校。
拿到南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我买了九十九朵玫瑰,站在她家楼下,大声喊:“彤彤,
我爱你!”第一次对女孩子表白,我的心里紧张极了,周围人嘲弄的眼神让我无地自容,
但为了她我豁出去了。就这样,她成了我的第一任女朋友。


四年的恋情最终没能躲过大学毕业的分手热潮,她去了大连航空,我留在南京。在那段绝
望的日子里,南钢队成为我心灵的唯一寄托。看着偶像唐正东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我得
以暂时忘却内心的苦楚。有次球队搞活动,我好不容易找到唐正东签名,却意外的看到他
手机桌面的照片。那一瞬间我有如五雷轰顶,我怕自己看错了,一把夺过他的手机,保安
一拥而上把我架走了。之后的我发疯般的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却始终无法忘记刻骨铭
心的初恋。
不过看到她能有个好的归宿,我的心里也得到了稍许慰藉。当新郎新娘敬酒之时,我鼓起
勇气走上去,她看到我时很诧异,不过很快装作若无其事。我把一壶天之蓝干掉了,唐正
东微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说:“酒量不错,谢谢你哦!”,接着他俩继续敬下一桌。然而
我分明看到,她回过头来深情的看了我一眼,那眼神很复杂,说不清楚是惊讶、兴奋、惆
怅、悲苦还是淡然。但是,这一次的回眸,已经足以让我用一生去回味。
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龙年我要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110.191.135]
※ 修改:.nangang 於 Jan 28 19:50:54 2012 修改本文.[FROM: 180.110.19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