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Csister (疣猪),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zz不要胡乱质疑国家的外交政策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Jan 31 23:49:10 2012)

受不了论坛里的无数脑残。尽对那些国家对外援助和国内民生作对比的。马其顿校车
事件我就想骂大家了,对外政策怎么会和民生扯上关系啊。

一国国家的政权考虑到的不仅仅是国内的民生,还要考虑到更多长远复杂的问题。比
如说国防,基础科学研究,外交等。

马歇尔计划,阿波罗登月,反恐战争最终都是为了美国的利益,难道你要让这些巨额
资金直接投入到美国的民生领域吗?
你不能看到欧洲还有人露宿街头你就把建大型粒子对撞机的地皮用来建廉租房吧。
你也不能看到西伯利亚居民燃料紧缺,就让俄罗斯用核潜艇给居民供能吧。

凡事都有个度,中国用你缴税的钱,挖了一个很长的地道用来藏核弹,难道你能质疑
他的项目招标透明度?
中国给在美国一个间谍每年百万的活动经费,难道你能要求国安部分对此费用出示一
个帐目公开表?
中国给某国家A大量援助,你希望国家在公开媒体向纳税人解释说,因为我们在和B国
家有争执,而A国家又是B国家的死敌,我们援助A对付B就是为自己争取利益最大化?

任何国家任何政体都会有自己的国家利益,这和民生是两回事。用民生去质疑国家的
很多其他政策都是无稽之谈。外交部对校车的回应是非常正确的,不理你们这些屁民。

假如我是国家领导人,大家答不答应我这样做:把所有军队,科研机构全部解散,把
所有对外援助全部收回,把所有技术机密高价转让。省下所有的钱,全部投在人们的衣食
住行上,只要坚持十年不倒。然后退位,所有问题留给下任。屁民们肯定会认为我是一个
大大的好的领导人,只怪我的下任太无能。

这时候那句经典的鸟话肯定要迫不及待的跳出来了:“中国就有这么一群奇怪的人,
本身是最底阶层,利益每天都在被损害,却具有统治阶级的意识。”各位大爷啊,这点最
基本的常识不叫统治意识好吧。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136.199.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