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eng3097 (囍),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转]为了吴英,也为了这社会的公正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Jan 20 17:18:08 2012)




以下内容,均为转载,不代表本人观点,不喜勿人身攻击。五毛自觉绕道。


@陶双文:@吴英的父亲:【告全国媒体记者公开信】我是吴永正, 吴英父亲。昨吴英案二
审裁定结果维持原判。感谢全国媒体记者五年来对此案关注。惊闻昨晚各大媒体已接到禁
令,不允许对此案报道和评论,难为大家,但我仍然希望你们继续关注此案 ,为了吴英,
也为了这社会的公正。死刑新闻禁令都是在公开践踏人权!

@吴英的父亲:看了一晚微博,一夜无眠,我是位农民,文化水品低,不太会打字,让家人
帮给我代发,在这感谢这么多关注和支持我女儿吴英的朋友,再过三天就是春节,回想起
庭上宣判时我女儿频频回头用无声的口型叫着爸爸,望着女儿消瘦的身子,我不禁老泪纵
横。

吴英的父亲昨日在新浪开微博,今天上午,发出第一条“内容”微博。今日,环球时报评
论称:不要让舆论决定吴英生死。普通公民就吴英案发表看法并无不可,但媒体如果自诩
民意代表,对最高院复核吴英案发出所谓“呼吁”,则有干扰司法之嫌。让舆论的归舆论
,司法的归司法。

【警方称吴英案未涉领导干部】东阳“亿万富姐”吴英非法吸储案的相关调查工作进展顺
利,经公安机关证实,这些涉案债权人中没有副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只有极少数为政府
机关工作人员。义乌、东阳两地市场经济活跃,一些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的政府工作人员进
行投资行为也比较常见。(新华网)



所谓“非法集资”最大的原因还是中国百姓享受不到好的投资机会。存款利息被人为压低
:一方面给银行输送利益,另一方面迫使老百姓永远成为少数人的提款机。在实体经济和
金融资产回报都极低的情况下,有些人只能铤而走险。说到底还是分配问题。(@包凡)

@韩志国:【 吴英与余振东 】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行长余振东及其同伙贪污公款8247万美
元,挪用巨额资金美元1.32亿多元,人民币2.73亿多元,港币2000万元,非法获得巨额利
润,只判处12年徒刑。吴英案到底是非法集资还是民间融资都分不清,却被判处死刑。案
件的审理为何有如此大的差距,所依据的是否都是中国法律?




@_小矛:坦白从严抗拒从宽。




@斯伟江:大过年的,法院以此为宣判杀人的最佳时机,也为审判敏感案子的最佳时间,如
去年钱云会案在小年夜开庭。这是最没人性的司法。中国刑事司法的野蛮落后是善良的人
们难以想象的。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2.132.1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