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amle555 (camle555), 信区: Girls
标 题: 儿子随母姓金对父亲形象有什么影响(兼求起名)ʏ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an 5 18:31:51 2012)


老婆于2011年1月1日上午9点20分顺产6斤8两一子,因为我们年级相差比较大,我家兄弟姐
妹多一点,老婆是独女,所以婚前约定婚后孩子随她姓,虽然自己不是很介意,不过现在
真的到了起名字的时候了,这会不会影响我的形象?
如果姓金,有什么好名字可以兼顾我的形象呢?我姓张!(很没特点的一个姓)
鉴于网上非理性的声音较多,我想讲谈谈自己的感受:
第一,传统自不必言,都是遵循父姓,只有入赘女婿才会放弃这一权利;
第二,婚姻法和姓名登记条例等法律规定子女可以随父姓也可以随母姓,没有倾斜性或者
优先性选项;
第三,现实中一般是随父姓较多,原因在于中国人在背叛太多优良传统美德的同时,却将
一些不值一提的恶俗传承下来;
第四,本人的张姓历经考证,实在无法觅得家族传承,我的记忆就是爷爷,至于家族其他
人员几乎没什么密切联系,光彩夺目的完全没有,家谱也没有!只有几个零星的张姓血缘
亲戚往来,导致自己对自己姓张完全是一个偶然的认识。
第五,张姓在全球更是一个庞大姓氏,多大1点多亿,我实在不明白这个姓氏对于我而言有
何意义!
第六,我家父母都勉强算是知识分子,属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大学生,对姓氏似乎不
敏感,老婆家都是苏南农村的,比较在意!
这是一个帕累托最优吗?——我和我们家并不是很在意,而老婆家非常渴望,是不是可以
做这种选择?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0.28.21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