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ippo880504 ((06S-LIFE苏[D]青花瓷专业)),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原来下周就是米兰德比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an 12 15:20:22 2012)


果真是老了,都没激情了,印象中,以前米兰德比一个月之前就开始掐着手指计算日期了


应该说,米兰德比是几乎所有这两只球队的球迷心中最魂牵梦绕的比赛了,当年还在高中
的时候,没机会看直播,所以往往米兰德比比赛的隔天我都会宁可迟到也要在家听个广播
,然后到了学校买体坛,可惜那时的国米,从来都是让我失望的

谈谈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几场德比吧

0:6。注定是无法忘记的一场比赛,让我认识了两个人,一个叫舍瓦,从此他成为我最怕看
到的射手,对舍瓦的推崇让我在各代cm fm都会先买舍瓦。。。。还有一个叫科曼蒂尼,还
有人记得这货么,这货在米兰一共就进了两球,对,就是这场对国米的两球。。。。
不客气的说,这场之后米兰就建立了类似现在巴萨对皇马的心理优势,一打一个准

顺便贴下出场名单,颇多感慨

国际米兰(3-5-2):弗雷/费拉里,布兰克,西米奇/萨内蒂,法里诺斯(科埃,第34分钟),
迪比亚吉奥(西多夫,第46分钟),达尔马,格雷斯科/维埃里,雷科巴。

AC米兰(4-4-2):罗西/赫尔维格,科斯塔库塔,罗克-儒尼奥尔,马尔蒂尼/加图索,琼蒂
(古利,第71分钟),卡拉泽,塞尔吉尼奥/科曼迪尼(何塞-马里,第57分钟),舍甫琴柯(莱
昂纳多,第81分钟)

2:3 心理优势的又一证据 领先两球都被逆转。无语了
想想看,当时的前锋可是阿德加维埃里啊,国米这么多年来最有力量的组合了
AC米兰(4-3-2-1):迪达;卡福(70'潘卡罗),内斯塔(74'劳尔森),科斯塔库塔,卡拉泽;
加图索,西多夫,皮尔洛;鲁伊科斯塔(46'托马森);卡卡;西多夫;舍甫琴科。

国际米兰(3-4-1-2):托尔多;赫尔维格,阿达尼,科尔多瓦;萨内蒂,扎内蒂,法里
诺斯,基利-冈萨雷斯(87'雷科巴);斯坦科维奇(70'卡拉古尼斯);维埃里(75'克鲁兹),
阿德里亚诺。

4:3 经过电话门的洗牌,那一年的国米基本被认为是一家独大了,但是面对米兰,作为被
打怕的球迷,我心里还是忐忑的。赛前我做了各种设想,还是没想到幸福会来的如此突然
,完全压倒米兰的4:1和虽然紧张但是最后终于撑过来的最后几分钟,经典,绝对的经典,
伊布拉让我相信得吕布者得冠军,而我也开始相信,这只国米,不会再怕米兰了


2:1 还是不能适应看着穿上红黑衫的大罗,但是这就是商业,这就是足球。看到大罗进球
,我不知道莫拉蒂是什么感受,我很难过,但是更多的是信心,我相信这只国米一定能击
败米兰的,园丁和伊布的进球也最终证明了我的想法是正确的。

4:0 有多少国米球迷的想法和我一样:只恨还少进了两个。。。。。。这也侧面说明了当
年惨案的影响力之大。。。我唯一没想到的是,当时的米兰主帅,后来居然跑到隔壁局域
去指挥了。当时加图索愤怒的摔袖标的时候也让我偷笑

2:0 我心中最最经典的比赛,没有之一。球迷的观点永远是主观的,经典之于我,无关技
战术,唯爽字耳。当塞萨尔飞身把小罗的点球扑出去的时候,我tm彻底的沸腾了。鸟豪气
冲天的话语是我们的心声:除非把我们罚下4人,不然,我们还是会赢!!


借用下三哥的话做结尾:对于我们这代国米球迷来说,我们曾是不幸的,我们经历
了18年没有联赛冠军的痛苦;我们经历了对手无尽的嘲讽,如黑洞;我们经历了0:6的耻
辱以及2:4的噩梦。但我们又是幸运的,我们亲眼目睹了球队从地狱深渊攀上欧洲之巅的
全过程,我们一起经历了种种屈辱,挫折,进步与荣耀,我们的心与球队一起跳动,我们
一起体会到,莫拉蒂十五年书写的两个字——坚持。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49.73.1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