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emonpeel (lemonpeel), 信区: Cycling
标 题: 六天五夜千里回家记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Jan 11 23:42:48 2012)


http://bbs.nju.edu.cn/file/Cycling/lemonpeel1326296503.WMA


写在前面的话

有时候你会想,等我有钱后我会做慈善,但其实只要3元你就可以捐一份免费午餐。有时候
你会想,等我技术大牛后,我会做一个风靡全球的应用,但事实只要基本的技术就可以做
一个汤姆猫。很多时候,重要的是你去做。

——陈振宇老师

当你走上了不一样的道路,你才有可能看到和别人不一样的风景。

——兔斯基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你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陈怀恩

要记住,不是等到所有的条件都成熟才去做一个决定。

——someone



行程:南京-->六合-->天长-->盱眙-->金湖-->洪泽-->楚州-->淮安-->泗阳-->宿迁-->睢
宁-->@家

耗时:6天5夜

路程:近470公里

工具:自行车

金钱:300RMB





第一天(1月5日)

南京-->六合 天气:晴转多云 气温:-1~5度 距离:约50公里



中午12点,准备出发,南园五舍前


挥别南大


经过紫峰


南京的冬天,冷得逼人


一路向北


太阳已经西斜


踏过长平桥


横穿铁道


长江大桥上穿行不息的车流


@长江大桥


留影一张


再留影一张


什么叫“一叶扁舟”


开始走下长江大桥


再见,长江大桥,我还会回来的


问:浪漫不?曰:浪漫的一比啊,敢不敢再浪漫一点~~


继续前行


这里,你可曾记得


估计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八个字吧


这个大门,不知道走了多少次


马克思的话,还挂在那里


这条路,你可曾记得


来到浦口


这是我大学的开始


挥别浦苑


keep going


慢慢长途啊


好远好远啊


途经某高速


经过某座桥


邀月同宿,青山深处


落日余晖


天色已晚


到达六合了



第二天(1月6日)

六合-->天长-->金湖 天气:晴 气温:0~3度 距离:约70公里



第二天的日出


离开六合


望不到边的路啊


继续在宁连公路上


某加油站


耸立的芦苇,一如导航的灯塔


无边的路啊


给中国移动打个广告


六合到天长的一段乡村公路


随风的芦苇


自拍一张


fuck,这么远


遇到一个陡坡


原野上


又是超级远啊


继续是没有尽头的路


保持斗志昂扬


原野,落叶


木有边,有木有


到某公园歇脚


累死了,吃点奶片补充能量


从乡村公路转到国道


宁连公路的入口


上去我就后悔了,下不来了,==


耳边只有寒风声和汽车轰鸣


给中石化打个广告


下午,到达天长


路边的喜鹊


继续前进,天长还老远呢


蓝天,绿田,白杨……


离盱眙还有你妹的40多公里


留影一张


还是看不到边


下车歇歇脚


麦田地


原野中……


在88处mark一下


还是还不到了边


第二天的落日


同一个路牌,一边是安徽省


另一边是江苏省



第三天(1月7日)

金湖-->盱眙-->洪泽 天气:晴 气温:-1~4度 距离:约90公里



第三天开始走


天气冷得已经结霜


路边的芦苇依旧美丽


自拍一张


走上国道


忘记这到哪儿了


去洪泽


留影一张


还是无尽的路啊


路边波光粼粼的湖水


在国道某处


走了N公里了


驶过某座大桥


往回看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辽远~~


经过某个大桥


岸边的渔船


有没有西部高原的感觉


烟波浩淼的洪泽湖,看那只小船


岸边的白鹭,太远了,焦距已是最大


经过洪泽湖


looking back


继续走啊


继续自拍一张


快到洪泽了,天已经暗了下来


加油啊,呵呵


终于骑到洪泽了,T-T,吃鱼肉啦,哈哈



第四天(1月8日)

洪泽-->楚州-->淮安 天气:阴 气温:-3~4度 距离:约65公里



第四天早饭


走在洪泽湖大桥


湖边附近


今天没有太阳,又是在湖边风大,天气超级冷,拍张照片手就红了


洪泽湖边的渔船


洪泽湖大桥


离开洪泽


加油,继续前进


又是漫漫长征啊


柿子,这是哥专门给你照的


地理老师说,苏北灌溉总渠是江苏南北的分界线


眺望一下


下一站,淮安


你好,周总理


终于到淮安了,内牛满面


在两个球下面留影一张


西气东输


不解释


进入淮安市,淮钢大桥


繁忙的淮河,不过水貌似污染的很严重了


淮河留影一张


淮安的重工业还是很发达的


继续留影一张


江苏淮钢


偶遇一小公园


超级难走的泥土路段


桃花坞


离开淮安,继续向北


今天超悲剧,到晚上还没找到住的地方,又迷路了


在乡间公路上,半天才一个人,害怕极了。世界上什么东西最亮?有人说太阳,有人说原
子弹爆炸时的光,一位知青站起来说,是在雨夜中漆黑的泥泞小路上走了许久,突然看见
的远方一点如豆的灯火……想起了巴金的名篇《灯》,似乎当时不能体会的温暖渐渐真实
起来。


当天晚上旅社的玻璃,一层冰啊亲



第五天(1月9日)

淮安-->泗阳-->宿迁-->睢宁 天气:晴 气温:-3~2度 距离:约14
0公里



第五天的太阳


早上的阳光就是好


不过还是很冷啊


一个人都没有的路


自拍一张


今天天气还不错


离泗阳还有40公里啊,哭啊


勇往直前


上省道了


到达宿迁境内


keep going


一只小蜜蜂爬我身上了


泗水,貌似以前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就在这儿


一张远景


自拍一张


到此一游


不解释


好远啊


在高速上


在某桥上


下坡路就是爽啊


经过洋河酒厂,各种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酒瓶


来张特写


又经过一座桥


不解释


天都黑了,还在省道上,伤不起啊


自拍一张晚上的


这天从早上8点骑到晚上9点半,骑行超过140公里。各种体力和精神的极限……



第六天(1月10日)

睢宁-->@家 天气:晴 气温:-3~-1度 距离:约70公里



终于看到徐州的边儿了


在高速边儿


漫漫远征中


感谢上帝保佑,一路没什么事儿


从国道换省道伤不起啊,不认识路啊,被迫走林间小路啊


超级阴森,有木有


终于找到省道了,继续向北


路过一个大水库,下面是滔滔湖水


左边是水库,右边是高速


太阳落山了,气温又开始冷了


过了这个桥,我就知道快到家了




过了京杭运河,看了路边耸立的超级大钟,定格在7点12分。经过6天5夜、近千里的长途跋
涉,终于从江苏南端骑到北部,此时已是夜色朦胧……



1月11日

@home 天气晴好,阳光明媚




写在最后的话

西班牙诗人说,

翻过比利牛斯山,才能看见浩瀚的大西洋;

同样,

走过最沧桑的光阴,才能看见最灿烂的曙光。

三十功名尘与土,

八千里路云和月。

在过去的一周里,阳光明媚与阴风怒号, 下坡与上坡,顺风与逆风,美景与墓地,繁华与
荒芜,遇到了各种各样未知的挑战,面临了错综复杂的情况,有低温,有寒潮,有劲风,
有看不到边际的道路,有空旷寂寥的环境,还有内心的恐惧、激动、彷徨、挣扎,不断叩
问自己,又不断继续前行。回首一路,最想说的话就是感谢——

感谢父母听说我这样做,依然淡定的支持;

感谢老毛同学给的谆谆建议;

感谢时大神的饯行饭;

感谢老姐路上留宿我一晚;

感谢一身身油腻腻工作服的工人的伟大,一个个社会底层劳动人民的朴实和善良;

感谢上帝让这一路没有雨雪,感谢我党和国家保研的一路平安;

最最要感谢的是Lisa同学,每天晚上听我唠叨,每天发短信给我打气,伴我着一路走下来
……

这些天,走过的日子也让我明白,成功不是一个点概念,而是一个成长概念。只有那些有
目标、有爱、有激情、能坚持到底的灵魂,才能走出一路不断的生机盎然,活出一个越来
越大的世界。


——谨以此文记录我大学最疯狂、最热血、最困难、最难忘的一件事,献给我爱和爱我的
人~o(∩_∩)o~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2.20.12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