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eek (Geek), 信区: Mobile
标 题: BadPanda小百合iPhone客户端1.0b发布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an 19 17:15:55 2012)


从4号提交到现在都过去了半个月,被rej了两次,一怒之下直接自己rej,重新提交了新版
本。


之前的放出来的版本是一个月前的1.0a圣诞版。目前的版本号依然是1.0。功能上也就小小
的更新了下。这一版较前一版的改进有

■ 替换了tabbar,原先用的是bocter提供的twitter的tabbar,现在改成自己的了,所有
图标都是
自己做的,花了整整两天时间才把这些都弄好,悲剧,我果然不是美工的料。

■ 修改了banner,早上才修改的,发了信跟shoo联系了下版权的问题。如果能得到授权
,就太感谢了。

■ "预定讨论区" 改成了" 我的讨论区"。
"我的讨论区"保存本地存储的讨论区,可以添加修改删除。"预定讨论区"成为"我的讨
论区"的一个子栏。功能不变。

■ 添加了快速导航。
就是主界面中间的那个搜索框样子的东东。和百合的命令相仿。支持"g"和"q"命令,
例如"g pictures",就是去图版,"q geek"就是查询geek的个人信息。暂时不支持其他命
令,也不支持模糊查询,必须输入讨论区和用户的全名。

■ 帖子模式中加入了查看用户信息
发帖的用户名以蓝色显示,点击就可以查看详细信息。包括是否在线,经验,个人签
名等等。
用户可以对自己发的贴进行删除和修改操作。

■ 讨论区中加入了模式选择
一般模式和主题模式的切换。进入一般模式查看帖子时,可以进行同主题查看。

■ 发表文章时加入了表情和上传图片的功能
上传图片可以选择是否压缩,如果压缩的话那么横边大于800像素的图片都将缩放到8
00

■ 搜索结果中加入了同主题功能

■ Blog可以查看公开好友私人区
同时发表文章时可以选择发文的权限。

■ 设置中加入了签名档。默认为“发自Lily客户端”?我不记得了



依然是越狱用户体验,未越狱用户,请耐心等待一个礼拜,保佑苹果不rej我吧。。

下载请狂击:
http://badpanda.me/files/njubbs_v_1.0b_build011916.ipa

有bug请一定要跟我说哦~~有送游戏序列号哦~~详情请见本贴最后


之前的alpha版中也没有详细的描述,那么这里简单说一下app的功能吧




首页包含一个快速导航栏,支持 g 和 q 操作。在上面的新特性中也说明了。





输入g pictures进入图版





可以切换一般模式和主题模式,点击右上角的图标可以发帖









进入一般模式,顶部导航栏自左往右是同主题模式按钮,刷新按钮,和到页面低端按钮





当按下同主题模式按钮时,会切换到同主题模式,导航栏的同主题按钮被上一页下一页按
钮取代。如果为灰色时,则表明无(上|下)一页。





点击某个用户的名字时,可以进入查看用户信息页面。





支持删除文章操作





同时也支持回复,修改:)





进入我的讨论区,点击右上角设定按钮,会进入修改讨论区页面,可以进行添加,删除,
移动操作。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安排本地收藏。这个功能不需要登录。而预定讨论区
功能则是和百合预定讨论区进行同步。





搜索这个tab页面,可以进行帖子的搜索,如果时间不填写,默认是0~7天。





blog页面中,可以访问公开区,好友区,私人区。





发表文章时可以选择权限。





发表文章时可以上传图片,先选择一张图片,然后进行上传。可以选择图片是否压缩。





也可以加入表情。





邮箱这边还没有做更多的功能,依然是收件箱,和发信回信功能,不支持删除邮件。也没
有发件箱和草稿。





个人页面中,登录页面。用户可以添加用户,选择记住密码后,会自动添加到下面的已保
存账号中。当设置一个账号为自动登录时,其他账号的自动登录会被取消。如果需要取消
自动登录,那么找到那个账号,关掉自动即可。





设置菜单中可以进行是否显示图片和签名档的设置。





版权信息和需要感谢的人。

好了,到了本文的重点关键地段了。

本app能够与大家见面,首先要感谢的是我的导师徐锋教授,读研期间,让我能够不断的接
触新的东西,不只是科研,从各个方面来说都让我觉得这三年很充实。

写本app的初衷是在去年的4月份,也就是毕业前夕。尽管mac已经买了一年,但是因为本来
就写java,ruby,php比较多,所以也没有写ios软件的想法。只是因为找工作的职位是
ios游戏开发,因此想熟悉下oc,顺便为母校做点贡献。再加上论文压力比较大,因此边写
论文边捣鼓app。

开始的想法是做一个简洁的版本,只是用来访问百合,能登录回帖。因此当时的界面就是
一个导航栏,一个登录按钮,连下面的tabbar都没有。之前都没有接触过oc,所以进度不
快。看例子,然后去找各种lib,忙乎了大概半个月,框架和雏形出来了,能够访问十大和
热点,也能够登录回帖。但这个事情被老板知道了,让我先搞论文,于是这个项目就搁置
了。

之后就是毕业,入职。上班以后人就很忙,基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想到这个项目。之后公
司有个师兄从深圳回上海,暂时坐我旁边,是做ios app的。我们还讨论过是否开发一下,
不过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到了11月份,发现苹果版的群里有人在讨论开发app的事情,因为屏蔽了这个群很久了,百
合也很少上,所以就问了一下。最后发现是一个人独立在开发,我的学弟小苏苏同学,也
就是stevejobs。当时还考虑过是不是加入一块写,不过后来觉得自己的代码浪费了可惜,
而多几个app也未尝不是坏事,毕竟都不是用来盈利的,只是公益而已。再说做的时候也可
以讨论一下技术问题。

其实重新拿出这个项目的原因也是因为当时身体很不好,经常莫名其妙的胃痛,因此也想
留下点东西,不过后来发现是有点溃疡:) 于是拿出自己的代码,看了下,觉得很汗颜。

得不整个重构了。

这边要非常感谢一下小苏苏,他的进度比我快一些,所以很多瓶颈问题都会碰到,之后我
遇到这些问题,他也从不推脱。某次一段清理gbk半个字符的代码帮了我的大忙,可以说没
有那段代码就没有这个app。貌似上个帖子没有怎么提他,他有点不开心,果然是热血少年
啊~~哈哈,那么这边就多提他一下,真的是帮助很大。今年找工作肯定能拿个大offer。

之后就一直做到现在,从一开始的简洁版,变成了现在的。。。难看版。。真的很抱歉。

除了最后一张图上的名字,还要感谢我的师弟们,我还是借了你们的账号发布软件,呃,
你们今年找工作我包了。还有tiztm学弟,在做上传图片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帮助。


唉,我这个人果然就是啰嗦。

p.s. 那个inter624,你赶快给我装上这个app,不然我回南京吃穷你。

cout<
qed


==================================================================

p.s. 做个小小的宣传

师弟花心血打造了款消除游戏。我试用了下,觉得满炫的,虽然我不怎么会玩,不过相信
牛人们一定能爆关。这玩意还能联机玩,相信牛人们联机可以互爆。。

大家支持一下自己同学开发的游戏吧~~有需要测试序列号的请联系我,数量不多,先到
先得。

发现lily客户端的bug,优先赠送序列号~~



安装狂击:

iphone版:
http://itunes.apple.com/us/app/tiny-kollon/id477629444?mt=8


Android版:
http://apk.gfan.com/Product/App214114.html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61.172.204.9]
※ 修改:.Geek 於 Jan 19 18:12:27 2012 修改本文.[FROM: 61.172.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