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arlene56 (不是我扭曲,是你太傻逼), 信区: Movies
标 题: 【喜羊羊与灰太狼 M4】观影归来,喜羊羊终被攻略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an 15 22:34:20 2012)

今天晚上去电影院看了喜羊羊和灰太狼的M4,确实不愧是国产动画的年度大作,原创动力
的良心出品,趁着内心激动,赶紧把心得写一下。。。

作为我羊死忠,这次语气略吹,但是会尽量保证客观。
老实说,国产动画能出这样的精品真心不容易,而且本片各种槽点,搞的我都想写弹幕了
。。。

OK,进入正题
《喜羊羊和灰太狼 M4 开心闯龙年》

1.音乐。8分

M4的BGM非常出色,一点不亚于吉卜力的剧场版,美羊羊、懒羊羊、暖羊羊三羊奏乐治愈的
那段给人一种非常温暖的感觉,而最后喜羊羊和灰太狼联手打高达龙的那段BGM则燃到破表
。。。

几首歌曲,欧汉声的ED《我们有武功》一般,本来很燃的歌,但是没有让观众互动起来;
两首插入曲就非常精彩了,李紫昕《沸腾的心》配合着沸羊羊在水晶石中的努力,小黑龙
回忆父亲时插入的崔琰的《小时候》都很有温情感,也很应景。和AC中神前晓的各种插入
曲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2.画面。8分

M4的画面一如既往地走着明亮欢快的风格,和前几部剧场版比,CG增加了不少,角色细节
的刻画,几次变身的场面都做得非常精致,可以说是很用功的。
不过因为制作经费不高,所以3D的场景不多,高达龙虽然很有立体感,但是一些细节的处
理上和GONZO,sunrise比起来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的。不过也算是一种好的尝试了(机体
设计
上也有待更精致。。。

3.镜头。7分

M4让我最惊喜的一点就是几个分镜做的很不错,要知道前三部剧场版都没有什么分镜,这
次虽然只有寥寥几个镜头做了分镜处理,但是也算是一种新鲜的尝试了。。。。



4.人设。7分

这次几个主角的人设和TV差不多,新增了8,9个龙的角色,但是大多数都没有太多的表现。
最大的亮点就是小神龙的出场了,这完全是制作方为了吸引80一代的手笔呀,毕竟不少80
后都是看着小神龙俱乐部长大的,虽然小神龙只出场了20多分钟,而且后面没有全程参与
主角团队的冒险、决战,但是小神龙的出场已经让很多人一本满足了。。。

然后就是吐槽点很强的五色战队+servent的各种即视感了。。。
看下面这张人物图中的羊羊战队。。。。




首先是喜羊羊,蓝色,lancer。。。。制作方你对L叔有多大的爱呀!喜羊羊穿上这身“圣
衣”之后,各种悲剧,风头全被沸羊羊抢走了,最后还被压在了废墟之下,果然自古枪兵
幸运E的诅咒是放眼四海皆准的道理。。。

然后是沸羊羊,棕色,Berserker。。。拿着一个1000t的巨锤,一路砸过去。。。。暴力
感十足。。。

美羊羊,粉色,caster。。。吹着笛子治愈了黑化的小黑龙,激发了蒙蒙龙变身救了掉到
水里的大家。。。。

懒羊羊,黄色,archer。。。。懒羊羊当弓兵,我一直期待着她的表演,但是我们的萌王
大人太帅了,连射箭都懒得射><

暖羊羊,红色。。。这次红蓝不出CP了,真遗憾呢。。。一开始变身是,暖羊羊只开了翅
膀和护盾,我对她的职阶产生了疑问。直到后面暖羊羊拯救气球龙的时候,拔出宝剑喊着
“EX咖喱棒”杀过去的时候,我全懂了。。。。圣杯战争,怎么能没有saber呢(大雾)


5.世界观。6分

这次的背景设定是龙乐园,一个架空的世界,青青草原的里世界。这应该是喜羊羊剧场版
中第一次引入里世界这个概念吧。。。。
不过表里两个世界的联系说明还不够,之间的bug也很多,还有待努力呢。


6.剧情。9.5分

M4的剧情应该说是完爆前三部剧场版,大原创动力的良心。。。
全片的主题也比前几部内涵,全片围绕着童真,羁绊两个主题开展。

一切都是因为高科技产品的流行,大家都沉迷于电子产物之中,传统的玩具被人抛弃,玩
具制作师老黑龙含泪鬼隐,它的儿子小黑龙彻底黑化,从而开始了对表里两个世界的报复
。最后童真唤回了大家美好的回忆,小黑龙被打动洗白,同时也让观众心意洋溢出了一阵
暖流。。。

而羁绊则把全剧又升华了。五色战队之间,不对不对,羊羊战队之间的羁绊;灰太狼一家
的羁绊;喜羊羊一家的羁绊;老黑龙和小黑龙之间的羁绊;狼和羊之间的羁绊。。。随着
剧情的推演都很好的展现出来了。。。

红太狼不再卖肉,关键时候为了儿子也挺身而出,甚至为了保护懒羊羊,勇敢地甩起了她
的平底锅。
喜羊羊,为了拯救父母,不惜以身犯险。。。
而超级屌丝灰太狼,虽然一如既往的悲剧,但是为了保护老婆和儿子,勇敢地燃了一把。
。。

当然,全面最最最动人的,也就是两个主角之间感情戏了,我今天用手机偷偷拍了几张图
,也全是喜羊羊和灰太狼这对CP的对手戏。

片头就是喜羊羊和灰太狼,羊和狼充满基情的对话和拉手。。。。








然后就是正片中两个精彩的片段了。

一个是灰太狼受伤晕倒,喜羊羊替他疗伤,很温情的BGM,加上两人默默的对视,和灰太狼
做出的一天之内不吃你的承诺,各种爱,洋溢着。。。。


最后一个就是让我当场欢呼起来的片段。。。。

最后的最后,喜羊羊和灰太狼在破坏了暴走的高达龙后,双双被埋在废墟之中,然后一段
神作般的对话就开始了。。。

双方互相地夸了一下对方,接着

灰太狼(深情地看着喜羊羊):可以满足我最后一个愿望吗?

喜羊羊(微微脸红):你还是不放过我?哼!

灰太狼(含泪):毕竟我们患难与共,闯沙漠、飞月球,都是老搭档了,就让我尝一口吧


喜羊羊(脸变得更红了,伸出了手):别咬那么大口哦!很痛的!

灰太狼(一边流泪一边欣慰地笑了):嗯!


我当场激动地就喊了起来了!!!!!!!!
喜羊羊,你个傲娇,终于被攻略了呀!!!!!!
灰太狼,这一刻,你是赢家!!!!!!!
这份激动丝毫不亚于藤崎诗织在传说之树下的告白,丝毫不亚于冢本志雄在海滩广播上对
神奈的倾诉!!!!!!!
喜羊羊和灰太狼这对CP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经升到了CP榜前三了!!!!!!






ps:M4里面还有不少的流行网络用语,如坑爹之类的,可是字幕都配了别的文字,难道是
怕不能通过审核?
ps2:今天万达看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子在一帮人左拥右护下从我旁边走过,看了半天才反
应过来时函数姐,看来偶尔看看天涯还是能认识点三次元的明星的><
ps3:M4不愧为良心作,有了最后这段神之告白,票价值了,我是完全满足的了。
psp:虽然喜羊羊和灰太狼的CP很精彩,但是最抢戏的依旧是萌王懒羊羊呀。。。。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2.130.22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