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unar0228 (多啦X梦),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谢谢inter。你一直都在,不离不弃。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an 8 23:14:12 2012)

和许多人一样,我是98年的时候喜欢上国米的,然而原因不是因为当时如日中天的罗
尼,而是因为那件蓝黑色球衣。
我88年生,98年的时候刚好10岁。在这之前,不懂足球,不看足球,也不踢足球。98
年的世界杯前,妈妈的朋友送了我两件球。想必那个人也不是球迷,两件球衣一件是国米
的,一件是日本国家队的。当时表哥住在我家玩,两件球衣,我们一人一件,他先选了日
本的队服。于是,冥冥的巧合中,我有了自己第一件蓝黑色球衣。
那个时候,家里条件有限,没有接通闭路电视,连中央五套都看不到。于是那件衣服
我便一直作为运动服,短袖在穿。后来看到的国米的第一场比赛,便就是对帕尔马,不是
整场,是个20分钟的集锦。比分是多少,2:0还是2:1还是其他,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只记
得我当时跑到厨房给我爸开心地说,我那件衣服的队赢了。后来,又不知道过了多少天,
我才知道,这支球队,叫国际米兰。
于是,从那一年起,我开始有了自己衷爱的球队。
到了初中时候,班里有一群爱好足球的男生。于是从那时起,我开始踢足球。那会儿
地方有限,我们就成群结队,骑着自行车,到市体育场后面的那块煤渣地去踢,那块地,
我们昵称为“土山主场”。那个时候,我的身材还没有现在这么胖,百米可以跑地很快,
踢的位置是右后卫,技术不好就靠速度强行超车。也是那三年,让我真正爱上了足球,也
留下了后来的腰病。
然而到了高二,腰疼越来越剧烈。伤是初二还是初三时落下的,之前去医院也查过,
没有检查出来,就这样忍了3年,直到高二。后来妈妈带我去了市里最好的医院,找了最好
的教授。查出来,腰4,腰5峡部裂,骨头断裂处已经着生角质层。这个诊断这意味着,我
拖着腰部4根断了的小骨头过了三年,也意味着,马上手术。
手术做了7个小时,花了8万块钱。下来的日子我就只能一直躺在床上,吃喝拉撒都在
床上。这段时间,除了看看书,背背单词,就是期盼着每周的比赛日了。不管输赢,其实
对于将近3个月不能见天日的我来说,都是享受。可以说,那段时间没有国米,我的生活该
是多无聊。
术后修养时间够了后,我花了两三天时间,才逐渐又适应了直立行走,但是体重却暴
涨了将近30斤,白白胖胖。因为受伤的缘故,医生建议短期内不要剧烈运动,于是我便再
没有练过球,而是改为了买杂志,收集球星卡,那段时间,集了厚厚一沓卡片,还有好几
本意甲图鉴和国米的专刊。
后来,我来到了南大。瞒着家里面,又参加了院里的足球队。然而,经过之前这么一
折腾,我没有了速度,来了人也不敢豁出去冲撞,我明白,我再也回不到以前的那个自己
了。
再后来,我遇到了她。和电视剧中很像,一开始我以为我不可能会喜欢她,到后来觉
得我可能不会喜欢她,再到我确定无疑很喜欢她。然而我知道,我们注定只能是朋友。
然而感情的事情,没有那么理性。她要出国,于是我也报了院里和美国的项目。我英
语一般,为考托福,那一段时间,我每天在通宵自习室学到零点过后,直到教室里只剩我
一个人了,再回宿舍。考试给人巨大的精神压力,每天最开心的,就是早上起来和晚上睡
觉前,去网上看看国米的消息。还好有蓝黑色在。
可是今天,当不经意瞥见她电话通话记录中的名字,再联想到她之前告诉我的一些事
情的时候,我终于明白,她不是程又青,我也不是李大仁,尽管我们之间关系那么好,但
有些故事,到第9集就可以结束了。
然后,上网,看到了因为今天有事儿而错过的凌晨的比赛。王子归来,大胜。这或许
是今天我得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于是在火车上写了这篇流水账,到站了发上来。谢谢inter。你一直都在,不离不弃。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1.164.4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