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iaowang (小王),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网上购票真的很难买吗?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Jan 13 13:37:06 2012)


这段日子又是全国人民一年一度的痛骂铁道部的时候了。说什么买票有多难,上网进不去
,打电话打不通,车站也没票。事实真的如此吗?我刚才亲自体验了一下,完全不像部分
网民所抱怨的那样。

那个铁路客服中心是很容易登上去的,从下载安装证书,注册,到买票,前后也不过弄了
十分钟。我只是为了试验一下,注册的信息都是瞎编的,身份证号编了几次才弄过去。邮
箱还打错了,之后还改过。这废了一点时间。随便查了一下16号北京到上海的车,除了两
列车的票售罄之外,其它车都有票。订票也很方便。(因为我不需要,所以没有最后付款
而已。)我真是不觉得网络购票有什么困难。况且我还是在国外,访问这个网站都没有任
何阻力,国内访问必定更快。

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感觉买票难呢?其实是一种心理作用:每年到这个时候,是固定的
骂铁道部的时候。不管他的工作是否改善,也不管改善到什么程度,反正都应该是“哎呀
,买票怎么这么难啊”,“铁道部又混蛋了”——哪怕自己在网上逛了10分钟就把票搞定
了。一个正直的人,即便是对于他不喜欢的人,也不会用谎言来中伤。对于网上购票的难
易,大家心里都是明摆着的,但很多人就是在攥着手里温暖的票的同时,在网上大吐苦水
,这又有什么办法呢?!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28.189.2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