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unzhu (沐清),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徐志摩到底爱谁?他的死亡原因让我不解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Jan 25 14:11:33 2012)




徐志摩平时的生活写照:

徐志摩找到了谁?“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的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如此而已。”这是他在追求陆小曼时说的话。他轻轻地从林徽音的身边走了,正如他轻轻
地 来,他轻轻地挥手,没有带走林身边的一朵云彩。为了满足陆奢靡的生活,他频繁的往
来于南北授课,在碧蓝的天空中,他把他34岁的生命回报给了前世埋他的陆小曼。

徐志摩的死亡原因:

1931年11月19日早八时,徐志摩搭乘中国航空公司“济南号”邮政飞机由南京北上(该
飞机是张学良的专机,志摩免费乘坐),他要参加当天晚上林徽因在北平协和小礼堂为外
国使者举办中国建筑艺术的演讲会。当飞机抵达济南南部党家庄一带时,忽然大雾弥漫,
难辨航向。机师为寻觅准确航线,只得降低飞行高度,不料飞机撞上白马山(又称开山)
,当即坠入山谷,机身起火,机上人员——两位机师与徐志摩全部遇难。

为陆小曼而生,为林徽因而死???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2.184.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