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lfly (依然),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铁马独行——我的单车环岛日志(序篇)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an 1 17:30:05 2012)


铁马独行——我的单车环岛日志(序篇)

宝岛台湾,十二天,一千二百公里,南大的T恤,一个人的单车环岛之行。



2011年11月18日早上,我从台南启程,11月29日下午回到成大的学生宿舍,自己一个人
骑着自行车沿逆时针绕宝岛台湾一周,花费十二天,行程一千两百千米。我来到了最南端
的鹅銮鼻,经过最东端的三貂角,也停驻在最北端的富贵角,欣赏了沿途蓝天和大海的美
景,也经历过弹尽粮绝的寂寞和绝望。这十二天,我一个人,骑着单车,在旅行,在思考
,在挑战自己,在遍寻台湾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
读书或者旅行,身体或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有些事情,现在不去做,便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想爱的人,想做的事,早些行动,不
然,可能便是永诀。

这是环岛的十二天中给女朋友寄出明信片的14个地方。每天骑车见到的第一个邮局,
在这十四个地方,寄出的是给她的一套明信片,它们承载着我的思念,并许下一定平安归
来的承诺~

PS:环岛关键词:
第一天关键词:出发 天晴 明信片 抽筋 云霞 车过枋寮 津贴 陌生







第二天关键词:山与海 垦丁 浪漫 最南点 陆客 老者 险降坡 迷路










第三天关键词:落山风 妈祖信徒 宗教 卷入太平洋 寿卡 爬坡 绝望 阿朗壹古道








第四天关键词:槟榔 俯瞰大海 花东纵谷 农家 夜宿妈祖庙







第五天关键词:美景 山线 北回归线 野狗





第六天关键词:花莲 下雨 原住民 民宿 台湾人的梦想







第七天关键词:太鲁阁 苏花公路 隧道 落石 塌方 清水断崖 邂逅 柿子 媒体 夜骑山林








第八天关键词:百家讲坛 275 370 特权 先锋 台9线 大理国 最东端 夜骑海滨



第九天关键词:上火 牛肉 偶遇 蒋经国 环岛车友 装备 最北端 无家可归 淡水


第十天关键词:西部 公路 平淡 夕阳 台1线 自行车文化 辩路



第十一天关键词:爱车 浊水溪 鹅 竞选 蓝绿 中正大学



第十二天关键词:腿酸 拖鞋 北回归线 大太阳 时速22 终点 凯旋



最后附一张我的单车照吧,欢迎吐槽~




十二天,铁马独行--我的单车环岛日志将连载至cycling(自行车运动)版,欢迎大
家的关注。2012新年快乐!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40.116.19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