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loveggs (ilovemms), 信区: Girls
标 题: 关于春节帖子的后续,忍不住说几句!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Jan 13 14:19:10 2012)

有没有春节,于亲情有什么关系?于文化传统有啥关系?

你们就看重个形式。谁规定春节回家就算孝顺了?你们平时不会家看看父母亲人,只是逢
年过节才回去?难道我说废除春节就成了没有亲情的人了?究竟是谁的智商有问题?

传统文化是什么?你们在这里跟我谈传统文化?待人和善有理,温文尔雅,包容和尊重不
同的观点和意见,遵守道德法规,你们自己能做到几条?凡是看到不同意见,或者不符合
自己想法的观点,就恶语相向,你们的传统文化体现在哪里?排个队打饭都做不到,过马
路闯红灯,图书馆占座等等恶习,你们扪心自问,传统文化就是被你们有些人这么体现的
?废除了春节传统文化里哪一点损失了?一群形式主义。

谈到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好吧,这个我没有想到,我肤浅了。但是我说的是目前解
决春运难题的方法,按照我说的方法,50年左右就能见效。中国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问
题谁能保证50年就能解决?我不否认这个问题的存在,但是我只是说了我自己的一个解决
春运问题的想法。你们至于这么上纲上线吗?

我前面的帖子说的很清楚,废除春节,把春节的节假日转移的其他的月份,如果能够做到
每年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的假期,外加上你自己的年假,这跟春节放个假回去有什么分别
?你春节回家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和亲人团聚吗?春节的团聚就叫团聚,其他时间的团
聚就不同了?上亿人的春运迁徙,你提个好的解决办法出来我看看?

真是岂有此理,讲点道理好不好?别给别人乱扣帽子,上纲上线。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70.53.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