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hiruchujian (向天涯飞), 信区: Girls
标 题: 老妈当年竟然有5个人追,还不包括老爸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an 19 13:44:13 2012)


闲来无事,和老妈聊起了她上学时候的事儿。她念的师范学校,那时候还是包分配的
,考上了师范就等于有了工作。老妈年青的时候挺俊的,一看照片,就是那种干干净净的
女学生的感觉(可惜了,我生出来长得竟然更像我爸……)。
老妈说,那时候自己家里穷,没有漂亮衣服,也不吃零食,更没什么娱乐活动,每天
除了看书还是看书,结果就是一到考试的时候,就有一群人搬着桌子跟着我妈想坐她旁边

趁老爸没在家的时候问起老妈有木有人追,老妈开始扭扭捏捏不肯告诉我,后来在我
的逼问加撒娇之下,缓缓伸出手,大智若愚得数了数,竟然有5个……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
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普通人,尤其是我这个不争气的没人追过的女儿来说,应该
是相当牛啊!
老妈说,其中有一个特别黏人,每次到了放假开学前两天,就会跑去姥姥家住,然后
再和老妈一起坐车上学,最后是姥爷骗他说已经把老妈许了人家才打发走。还有一个曾经
给老妈写了几万字的小说……我突然觉得那个时代的人其实也挺奔放的。
老妈很自豪地说她一个也没答应,不过毕业后就在同学的撮合下和同样是她同班同学
的老爸在一起了,虽然她不承认,我猜老妈是偷偷喜欢老爸的吧……那时候老爸家也很穷
,妈妈嫁过来吃了很多苦,不过现在一切都好啦!
快过年啦,愿所有的爸爸妈妈都健康~~嘿嘿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1.9.13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