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andayang (meg), 信区: NJUExpress
标 题: 洗澡头晕,阿姨给我糖水喝喝,我就活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Apr 28 11:40:08 2012)


昨天,2012年04月27日,我在南大浴室洗澡,时间是下午2:30开始的,洗着洗着我就觉得
眼前发黑,什么都看不见了,总觉得有个黑影子在打转,胃口里翻江倒海的,只顾着往上
漾。头晕眼花的,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远,我想得赶紧穿衣服,要是死也不能光
着,然后就踉跄着胡乱穿了外套,出来换钥匙,换完,情况也没有好转,我觉得我眼前的
世界要消失了,我没法走动。我就到另一边的椅子上想先休息一下再走。一个阿姨见我经
过楼梯口没有下去,就喊我说同学你干嘛去?应该是喊了两遍,第二遍我听清了,撑着回
答说我头晕,想先坐一会,然后经过楼梯口,到另一边的椅子上,我坐不住,就之前躺着
载一下,其实当时我即使睁开眼睛也是什么也看不见听不见,还有仅有的一点意识撑着自
己要先穿衣服,这样我就出来了。躺了一会,有5分钟的样子,另一个刚刚洗过澡的阿姨,
过来看见我了,问我怎么了,我说头晕,求阿姨帮帮我去楼下买一瓶矿泉水,我口渴,因
为我有饭卡可以消费,我不好意思也没有现金,所以就请她帮忙用饭卡去楼下买。然后阿
姨说白开水不行吗?我说行,然后阿姨就帮我倒水,我喝的时候发现还是糖水,还是甜的
,其实阿姨肯定和我说了一堆话让我不要担心,就是低血糖还是晕堂子什么的,我迷糊也
什么都没有听见,一方面是阿姨的口音,她是泰山新村的,没有和我讲普通话,我就胡乱
应付着,因为没有力气,后来喝了几口水,我的世界开始一点一点清晰,耳边同学们的嘈
杂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响,越来越近,再看看周围的桌子椅子,什么的,那个旋转的黑影
子也消失了。我 才发现刚才的一段时间里,我的世界一片空白,我以为自己要死了,因为
头晕时候,要撑着才会有一点意识,不像脚丫扭了,肚子难受什么的,因为那些起码头是
清醒的,看着周围的一切,我哗啦就哭了,不知道怎么的特别难受,在南京上学义工亲戚
也没有,洗澡头晕了还是阿姨给倒糖水,晕的时候担心死掉了可怎么办,出来上学这么多
年,还没有好好的孝顺父母。。。想着想着我的眼泪又来了。。
后来和阿姨聊天,阿姨说话满朴实的,说自己有一双儿女,也知道在外边的难处,看着我
们头晕也可怜。。。后来阿姨要送我走下楼,担心我半路头晕,我说帮阿姨干活,她坚持
不用我帮忙,我说自己是农村来的,什么都能干,阿姨也不要我干,后来我说给阿姨拿点
好吃的,阿姨说有这份心就行了,什么都不要,真是个好心的人。。
我说的这个给我糖水的是三楼的昨天在楼梯上来右拐那边换钥匙的阿姨,短头发,到耳朵
下边吧,脸胖乎乎的,嘴巴特别小巧,看着就很善良,说话也很朴实。。
我知道阿姨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表扬,也不是想出名什么的,因为她做的就是最普通的工作
,但是之所以我发出来让大家知道,就是想,在我们的周围,有善良的人做了善良的事,
我们就要去认可她,鼓励她,不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这样更多的人才会有积极性。我
也会的,阿姨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说的多好呀。。
特别谢谢好心的阿姨让我在南京再次感到城市的温暖,给我留下了难忘的一次经历。

2012--04-28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58.192.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