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inaInverse (秀逗魔导士),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火女的季后赛首轮观察预测之西部篇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Apr 28 12:07:34 2012)

一直以来的观点是西区无弱队,而由于最近十年西区的强势,西区向来是焦点所在。首先
火女得阐明自己的分析基础,就是超级强队与一般强队的区别,一是球队在攻防两端的的
持久性和专注度,比如两三年前的湖人可能在常规赛中间或一轮打出屎一样的表现,但是
只要他们想,就可以把防守强度提升到总决赛级别水准和凯子大战七场,毫无疑问是超级
强队;而前几年的马刺由于人员老化,只能在最多两节比赛中展现极富效率的进攻或防
守,因此季后赛始终未能突破西区半决赛,属于一般强队。还有一点就是球队在令人窒息
的防守下的攻坚能力,或者说最后的杀招,比如湖人的科比和双塔的内外连线,曾经的TD
的内线强攻和秃子的灵蛇步,天王的45度角要球单打。同时具备以上两点,才是超级强
队。个人认为目前的西区没有超级强队。

首先声明火女不是神棍,但是欢迎第一轮过后大家挖坟。个人预测我刺最多走到西区决
赛,去年我刺被黑八我催搞喜儿,今年等我刺殉难了我自己上一篇

马刺vs爵士,4月30日凌晨1:00开赛:爵士低调了整个赛季,用他们一如既往的坚韧和顽强
赢得了西部最后一张门票,状态和士气也在赛季末达到了一个高点,而马刺最大的问题是
我上文所说的两个超级强队特质他们其实一样都不具备,只是有些影子,因此我很看好爵
士在第一轮给马刺制造很多麻烦。人员方面,很多球友似乎忘了哈里斯0506赛季面对跑车
打出的令人刮目的攻防两端表现以及艾尔杰弗森拥有当下最好的低位脚步和全面的攻击技
术这些事实。米尔萨普向来遇强则强,海伍德球商极高,应该属于伦纳德最不擅长对付的
那一类型。马刺的问题在内线,真正能填充禁区保护后场篮板的实际上只有TD,大个蓝领
奇缺,而爵士收藏了费沃斯,坎特和杰弗森这样的有块儿能站内线的珍兽,整个锋线位置
上高度也很好。因此,马刺阵中两员小将格林和伦纳德对整体篮板的保护如何就更显得重
要。我看好马刺的最大原因是季后赛经验丰富,远超爵士。预测结果:六场战斗,多了太
多少了太少。看点:马刺从常规赛模式到季后赛模式的切换。哈里斯和帕克的碰撞。两队
锋线的斗法

雷霆vs小牛,4月29日上午9:30开赛:现在看来,小牛放走钱德勒斯蒂文斯布鲁尔巴里亚都
是错误的,信任和期待奥当当更加nc,认为老卡特能弥补后场问题也是个幻想(也许有人
很迷卡特,可他这赛季的作用就是连上赛季的史蒂文斯的一半都没有)。所以其实小牛目
前的排名很能说明他们有多少问题,简而言之就是防守体系的混乱,阵容年龄结构的不合
理以及球队化学反应的欠缺。但是只要德国人还保持水准他们就是一个危险的对手,何况
对面根本就没有能限制德国战车的人。而对面的雷霆问题也不少,西布在赛季末段丢了状
态对球队影响是十分明显的,看战绩即可明白,哈登能恢复到什么程度直接决定了雷霆的
轮换质量,内线攻击能力的缺失则让外线有些负担过重。两队去年结下了梁子,这个系列
赛也可以认为是西区的新老交替之争,是火女最期待的一个系列赛。结果预计:至少6场,
7场也不嫌多,雷霆胜。看点:两大得分bug的对决。西布的状态。以及,易的第一次季后
赛。

湖人vs掘金,4月30日凌晨3:00开赛:恭喜湖人抽到了自己最理想的对手。掘金表面上拥有
联盟最凶猛的活力和均衡的得分手分布,可是这些东西到季后赛能剩下几成?考虑到内线
麦基的球商和法里德的海拔以及库夫斯的经验欠缺,被双塔日个七荤八素几乎是必然的。
我实在想不出一个球队如何在内线失手的情况下在一个系列赛中和对方周旋,因此,恭喜
湖人晋级第二轮。当然,湖人自身的问题还是有的,就是科比加索尔的老化,安猪的智
商,慈世平的禁赛,巴恩斯的伤势。湖人的外线目前防守能力严重弱化,老科也几乎没有
持续贡献一防等级防守的能力了,还偏偏碰上本赛季最怵的冲击型后场劳森和布鲁尔。米
勒的老辣也会给湖人添些麻烦。预测结果:6场,湖人胜。看点:科比,安猪。

灰熊vs快船,4月30日上午9:30开赛:很多球迷心目中第一轮最有看点的比赛,但是我的看
法稍有不同。就两队配置和实力而言还是有差距的。内线灰熊的优势很明显,小加这个点
快船基本上没什么办法,跳跳男乔丹根本防不了小加这样的走兽,埃文斯犯规向来是问
题。而大前位置上格里芬比起满状态的兰多夫明显还是嫩了不少。外线快船也不占优势,
能控场的只有保罗,防守尖刀布莱索明显不如托尼阿伦,巴特勒就表现出的状态而言也稍
逊盖伊,弗耶和小莫两把抽风刀伤人还是自伤是个问题。所以快船真正可以预见的优势只
有保罗,而如果人见人爱的蓝胖子不幸满状态复活了,快船的将士可以考虑挑选钓鱼竿的
工作了。但是不论结果如何,两队的风格及实力决定了这轮比赛场面会非常好看。预计结
果:5到6场,灰熊出线。看点:不胜枚举啊,还是挑我个人喜欢的吧。蓝胖子,保罗,康
利,大将军。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6.1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