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30010589 (juanjuan),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感谢雨中为我撑伞的只知性别不知姓名的五舍同学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Apr 30 22:40:53 2012)


四月份的小尾巴总是有许多的我不能预料,晚上九点多出门前真真是个好天气,等从
浴室回来时却下起了大雨。焦灼的在浴室门前徘徊,只有仰起头无望的等待雨点何时能为
没有带伞的人停歇。已经是晚上十点多的样子,浴室那边早已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也没有带手机,怎么办?


这时恰恰有个撑伞的同学正要向外走,他瞧了我几眼,欲言又止,应该是想要帮助我
却不知如何开场。最后他还是向我走过来,问我是不是3舍的,他是5舍的可以带我一段,
我很尴尬的说自己是8舍的,这意味着这位同学需要多送我一程。走在路上,只有沉默的气
氛,但是觉得有不尽的感激。一个陌生人,冒着雨送我一程,总是感觉像这个暮春的天气
一样让人心里暖暖的。

那位同学说,雨天比较郁闷的就是去浴室没有带伞也没有带手机,我只是答应着。我想
说雨天比较幸运的是能遇到有人帮助你。因为我有靠着路边走的习惯,这次也不例外积水
太多,所以溅起了许多水花,同学说,你靠外边走吧,别弄湿了衣服

在百合上经常也会看到雨天有人帮忙撑伞的事情,这次自己遇到了,总觉得有异样的感
受。虽然只知道那位同学是5舍得,连什么院系的都不知道,但是回来之后,我还是想写下
这个感谢的帖子。我只想说“谢谢”,很短但很真诚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6.1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