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ymxmj (小丫么小马甲),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不止是酱油系列第一帖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Apr 29 00:48:21 2012)

关于标题的解释,为什么是不只是酱油呢,因为我在wf的第一帖就叫做《纯酱油路过》~哈


我本来是想欧冠决赛结束了再发帖的,这几天写了一些,发现字数太多太多了,为了不至
于是它成为老太婆的裹脚布我决定先发一小部分。。

【我为什么会喜欢拜仁以及我喜欢的拜仁球星们】

说来惭愧,10世界杯的时候,很迷西班牙,只有一个原因,因为卡西。因为同学推荐的,
他是队长,而且长得帅,最重要的是,因为他的生日,这是一个很狗血的原因。同一天生
日,当时的矫情才非要把这看做缘分,其实不过是一种巧合罢了,但毕竟是先入为主了,
一如我对南大的感情。10世界杯我对德国的印象只是知道主教练叫勒夫,有个很厉害的叫
克洛泽。那一届的世界杯,从开始到最后的决赛,就一直支持的西班牙。100天之前脑子里
所知道的球星大都是西班牙国脚。
拜仁,是在高一的时候第一次听说,因为要接待慕尼黑交流生,为了增加一些共同共同语
言才搜的,才知道了有那么一家足球俱乐部叫拜仁慕尼黑。当时根本没有放在心上。甚至
在高二真的去了慕尼黑以后在交流学生家里和她讨论周末去哪里玩的时候我打死也没想到
让她带我去一次安联球场。现在想来,肠子都悔青了,那时多好的机会啊,蹭吃蹭喝蹭玩
什么的说不定还能蹭个球衣,因为最后走的时候她送了我一件慕尼黑的纪念衫。。。。。
所以其实喜欢拜仁原因也简单,唯一一个曾经离得那么近过的绿茵豪门。。

技术特点我不懂,踢球风格也不懂,单纯说说我对几个主力的印象

小猪:

http://bbs.nju.edu.cn/file/WorldFootball/9922720e0cf3d7ca80924ccef21fbe096b





之前说过的那部夏天的童话让我第一次认识了小猪。(好吧,因为这篇文章是中间抽出来
的,所以没有了前文)他好像不太喜欢别人喊他小猪。我是不喜欢喊他施魏因施泰格,总
是喜欢用德语读他的名字schweinsteiger,每次读一遍心情就好。那片子前前后后断断续
续看了好几遍,第一遍,只对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去搜了,顺便搜了队内的其他人,
略有了一些了解后,后来的几遍,开始认人,因为片子中都没有标出来到底谁是谁。最后
看的几遍则是完全融入其中被感动了。作为土生土长的巴伐利亚人,又是拜仁青训出来的
球员连续几次续约留下,可能也是我自己性格的原因,就是会特别偏爱那些一以贯之的人
,例如梅西。小猪和波尔蒂的基情也真让人羡慕。从2002年到现在,十年的时间,一个优
秀的副队,欧冠半决赛点球前对全队的煽动性鼓舞的演讲,拉姆射失点球后小猪和罗本上
前拥抱鼓励。。太多的画面,张张经典。

卡恩:





传奇的门将啊,史上的评价很高,可惜我关注足球太晚了没有见证他的传奇。小猪说过的
一句话:“我刚升入拜仁一线队的时候,几乎不敢正视卡恩的眼睛。卡恩那时候整整三年
没跟我说过一句话。但是他是我的兄长,是我在球场上最好的榜样。”我其实是因为这句
话才真正去关注的卡恩,后来认识了很多仁迷,很多人都会提起当年那个的狮王。今天看
完了卡恩自传,感触也还是颇多的,喜欢的事那种永远不服输,强烈的好胜心,他在球门
前怒吼的样子,这才是真男人啊!

拉姆:




也是那部片子里最先认识的,六年前,还是一张青涩的脸,那时觉得他最帅了!有点小正
太的感觉。没有想到后来还当了队长,兢兢业业专心搞好后防,每次比赛球员间有冲突总
会和小猪即使上前控制住局面。

罗本:
不得不承认长得真的不好看,即使是没有刀疤。。。不好意思。。
可是还是会很喜欢啊,也是世界杯的时候注意到的小飞侠,关注拜仁以后听得最多的是说
他独,印象很深的可是那场德甲罗本主动将第二粒点球的主罚机会让给戈麦斯并说是要竭
尽全力帮助戈麦斯卫冕本赛季的德甲最佳射手的时候觉得他真好。。~嘿嘿

里贝里:其实我第一次听到他是罗本里组合,后来才知道说的是罗本和他。也很喜欢他名
字的德语发音~,“我的祖先可能是中国人”让我对他顿生好感。那句:“有人会觉得我的
脸很丑,但我不会去整容,那次车祸改变我的人生,让我更加珍惜我的生活和事业。让我
更专注于足球比赛。拿到世界冠军比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令人心动。”真是赞啊!

戈麦斯:每次喊他麦子麦子的时候心情就会好激动啊,割麦子,哈哈。
混血儿果然帅啊。。高富帅啊啊

诺伊尔:这个名字里带有伊的也总让我有好感。神勇啊,现在可以叫圣诺伊尔了,其实看
了卡恩的自传以后就觉得对门将的要求真是比对其他队员都要高啊,在最紧张的气氛下要
全神贯注确保不失手。就像有时甚至球赛的前80几分钟你一直紧盯着球可球连禁区都很少
进,可最后几分钟一疏忽就悲剧了。而诺伊尔,他还年轻呢,在拜仁面对部分仁迷们的不
接纳不友好,在沙尔克面对球迷的嘘声和侮辱,在多特面对南看台扔下的香蕉,总是及时
调整好,用最好的表现去争取最多人的理解和接纳,真心不容易。

其实喜欢了一直球队,就会很自然得对队里每个人都有好印象,都会喜欢上他们。爱屋及
乌嘛,还有巴德,古斯塔沃,阿拉巴,克洛斯,还有好多好多的人。我对他们还没有特别
了解,还没有资格去评论些什么,但是,其实德国人做事最吸引我们的就是他们的严谨和
团队意识。这只队伍,虽然很多人说已经不是当年的铁血拜仁,却仍然是我最喜欢的一支
拜仁,因为是自己一路看着过来了,从联赛下半程开始看了80%,欧冠16强以来更是每场都
看,虽然我关注拜仁的时间很短,但它的未来很长,我会永远在它的身后。

大家看了别喷我啊!我后面的帖子会提到的,虽然我很弱,虽然我是近期才关注的足球,
但是我很认真的。。





这次文风比较正常,欧冠结束了再好好煽情一下。。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2.21.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