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z (赤月), 信区: Mobile
标 题: 再看一遍罗治翔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Sep 1 08:53:22 2014)

本来不打算就老话题新开帖的,但是看到莫名其妙有人说罗是“日本狗”,然后就去完整
看了视频(原来只看了30分钟,当时觉得罗太霸道了)。

先撇开视频谈手机,因为这决定立场。罗的手机从外观确实美观,特别徽章那块很亮眼—
—但这不表示我会花3000块买手机,就是罗认为这是因为他是买了好频所以贵,这不表示
他的用户体验能有多好
————分割线————
原来罗被骂日本狗是因为王翔假设如果罗的手机是日本人投资,难道罗就要代表日本人利
益?(罗回答是)我去这是什么屁话?如果那样,罗当然要代表日方利益;这跟中日矛盾
没关系,就是职业道德问题。因为至少目前中日没打仗,至少目前政府还是同意日方投资
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喜欢日本人,不去接受投资就是了,那接受了投资还抵赖那不是
流氓是什么?是不是想说因为是日本人你就可以去耍流氓秀下限???
————分割线————
撇开这个问题谈视频:
关于屏幕易碎性
罗:我的手机是目前最易碎的,因为我的手机是双面玻璃的,一切为了美观;
王:我们认为你的手机必须达到我们第三方的标准,也就是业界(感觉是说所有大屏机)
的平均标准;
罗:那你怎么看苹果2007年和2010年两次打破业界下限?
王:2007年是大屏机初次出现,2010年我没测过不敢确定,但我知道苹果(5s)现在的标
准很高;
罗:那是因为苹果5s现在背面用的金属壳;
王:如果2010年的iphone真像你说的那么我认为它也有问题。

百合某喷子说罗遇到明确证据证明有问题的就说不确认回去找工程师,十足无赖。那么我
们来看看罗的原意吧。
关于8000伏
罗:我不确定你说的问题是真实的,我回去确认一下,如果真像你说的:那么第一我承认
错误,第二我马上去改,第三以前产品有问题的我保证退换。

屏幕角度
王:你不是要我讲五分钟吗?(不要老插话)我确实知道在这个角度拍看上去比较差,但
是T1在屏幕可视性上最差是一定的。
罗:(马上插话)一定的?我将会把王评的机器和我们的四十台真机放到某某咖啡馆,让
大家自己去看……

总体感觉(1)王自尊心很强,被撕逼后认为罗把他们说得一文不值,其实罗视频开始时还
是很给他面子的,先说了自己也不懂技术,是“情怀的”吉祥物而已,而王一个英语系的
也跟自己一样,所以不懂技术很正常,然后才开始撕逼。
当然从“PPT”上看是蓄意要“谋杀”王就是了。
(2)罗明显要比王讲逻辑一些,比如罗每次觉得需要对比的时候,会拿出iphone5s(色温
差)、iphone4(屏幕易碎)、LG(屏幕视角,是王视频中用的机器)来对比,而王一直在
强调自己的标准,“如果你觉得可以接受我无话可说”,“业界普遍不可接受的”,业界
平均标准这类虚的东西,所以主要可能是他准备不足,只是把这次辩论当成zealer的宣传
活动;而罗显然憋了一口气,在工程师那加足了油过来的。这样很直接的后果就是罗经常
抢王的话,王一直强调不要跟他抢,但是一旦抢到了机会,自己讲着讲着却经常莫名其妙
下结论(也就是罗说的耍流氓),结果逼得罗出来再抢话。
(3)罗视频说的是“东半球最好用”,被很多人理解成“东半球最好”,这两个意思上有
多大差别很容易理解,前者偏软,后者偏硬。所以罗一直认为自己的硬件不那么好很正常
,虽然自己买的配件都是最好的,但是在整配时标准没有那么严,所以贵和不那么好不矛
盾,但这跟这手机好不好用没关系。(这一点百合校友意见很大)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25.77.23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