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unsunshine (Ryan), 信区: NJUExpress
标 题: 部分同学有愧对“南大学生”称号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Sep 30 19:09:05 2014)

这段话不针对任何人,只是希望我自己看到的现象,并且希望它变得越来越好。
前段时间,很多同学都在百合上说某人怎么怎么样,没有素质。异常火热。但说那些说的人
有多少可以摸着自己的良心。自己是怎么样的人?
最近看到一个现象,也不是最近,应该说一直都在发生的事情。很多同学在食堂吃完饭,走
的时候桌上都还落下好多米饭粒,我在想难不成你吃饭嘴漏?漏了你也得在临走时把你的那
个桌前垃圾擦了啊!其中还不包括骨头架,面巾纸等垃圾。你让下一位同学怎么再坐下来吃
饭?还是想和下一位同学分享下你的“胜利品” 就好比你上完大号不冲水,你想让下一位同
学看你的“艺术品”?这里还不包括教室座位上的一些纸巾垃圾。有一回我去教学楼,看一
个桌上堆满了脏纸巾!试问留下纸巾的同学你的素质又在哪里?撇开不为打扫卫生阿姨考虑
,你是怎么考虑自己的行为的额?你会说,那我怎么没有看到啊?我想问下:你眼里除了手
机还有其他东西嘛?吃饭对你来说也不过是为了满足你的生理需求而已!
作为一个还有一年毕业的学生,我觉得我得说这话今天。当初进学校时看到“今日我以南大
为荣”的口号我相信每个人都很兴奋。但是你注意到后面的一句话了嘛?:“明日南大以我
为荣”你又在做什么行为来捍卫后一句话?
就像开头所说,我不针对任何人。我只是希望这个承载了我们四年青春的母校变得越来越好
!别问南大能给你做什么,问问你能给南大做什么。多年之后希望更多优秀人士带着满载荣
誉回到母校来捍卫后面句话!


BTW,最近很多同学也在不停拿着南大和清华做对比。我想说你们好意思不?你说没有优秀学
习生活环境我就不开心。“如果你真有那份心,你放在学习上”你可以以GPA第一成绩 ,打
造优秀的自己。难道还没有比最后去到哈佛,耶鲁这样比清华更牛逼的学校的诱惑更大嘛?

最后一句话送给处于迷茫期的同学,你的迷茫来自你的对比!
祝大家好运!

-
发送自 我的小百合Android客户端 by Coolpad 8056℡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2.4.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