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ugongzi (马萨姆里萨玛), 信区: V_Suggestions
标 题: 学校愿不愿意放过烧水壶呢?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Sep 28 18:20:18 2014)



最近几天的限电,和这两天百合十大关于“后勤是否懒政”的帖子一直很火,作为南大土
著的在读博士,说一说自己的基本需求,以及在南大这几年对后勤的评价。有关领导看到
,若觉得需求合理,也请给个说法,不要总拿官方说明来打晃子,也请不要踢皮球;同学
们看到了,也请文明发言,不要争吵。

基本需求篇:
1、 喝开水
陶三装了4个开水器,之前我也发帖求学校证明开水器的温度,结果后勤给出了一个官方到
不能再官方的专利回复,这让我很无语。哪怕你用温度计量一下给个答案也好过这个。
这4个开水器是不是真的能供应陶3一整栋楼学生的喝水情况?下面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看到
的和听到的一些事情:
其一:今天我在楼下宿管的展示牌上看到宿管说:请同学们避开用水高峰期,高峰期的水
不仅不开还有点凉……
其二:马克思主义课的老师,在第一次课上就说:我胃不好,喝水一定要喝开水,学校的
这个机器,理论上是能烧开的,但是实际上用水的人这么多,怎么可能开,所以我要找一
个同学,每次上课带一些烧开的水过来,够我两节课用就行,一般我会找学生会学术部的
部长……
其三:这两天宿舍烧不了开水,我自己用开水器里面的水泡咖啡的时候,咖啡没有泡开,
还有好多的泡泡……

在限电这个事情上,我本人没有任何的异议,毕竟是为了学生的安全,但是在喝水一事上
不让步,学校的老师、领导,我想大部分都在自己的办公室买了烧水壶吧?有多少是完全
饮用开水器里面的水呢?
限电,限制热水器,限制危险的电器,我们举双手双脚赞成,但是至少求你们放过热水壶
,博士生不是小孩子了,知道该怎么用的,我们所求的也不过是喝口开水,至于学校装的
开水器,我们会用的,但是请允许我们把它当成生活用水来用,而不是饮用水……

2、 能吹头发
作为头发又长又厚的女生,能吹头发是很必要的,不然冬天真的不好过。但是实际发现,
现在宿舍用电情况下,电吹风从小档一点点往上,不要开最高档还是能用的,但是不得不
说,用起来真的非常憋屈……

3、 住宿安全
不知道学校的领导有没有去过陶三2楼和3楼,我朋友帮我搬宿舍的时候进宿舍一看就发现
阳台真的很不安全,从楼下一爬就能爬上来,而且二楼阳台的很多窗户的锁都坏掉了,陶
3的阳台,没有防盗窗,也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说实在的,要是让我自己去爬,我都能晚上
爬上去……8舍低楼层都能装防盗窗,为何陶3就这么裸露着?是真的歧视博士生么?

4、 环境整洁安静
说道这个,保洁阿姨真的很辛苦,而且要为她们点赞,每天都会及时的更换垃圾袋,宿舍
的楼道也一直很干净。
说道安静,学校本身处在市中心,要求绝对的安静是强人所难,我们都可以理解。也没有
强制要求说一定要非常安静,今年学校比去年好多了,之前8舍前面每天晚上十一点开始动
工,吵得特别厉害。学校有些设备老了、旧了需要更换,我们不反对动工,只希望能避免
在休息时间。又有人说众口难调,每个人的作息不一样,那就按照正常作息来弄,每天八
点到十二点动工,下午两点到晚上六点,我想这样的动工时间再有人发帖子反对,不要学
校有关部门出声,学生们都会把发帖子的人骂个半死吧……

几个大家是非关注的需求点:
1、 宿舍里面除了水壶以外的大功率用电器
不得不说,学校不是宾馆,安全管理等方面都限制了学校住宿条件,要是能为大家提供好
一点的服务,我想只要学校负责人不是个贪官,应该都是愿意的。毕竟学校每年的住宿费
是1200(鼓楼最高),我家人之前到我宿舍围观(8舍),进来第一句话就是:比民工宿舍
都不如。我门给出的回答是:我们觉得挺好的。大家稍微不要那么娇气,不要那么少爷公
主,都会珍惜现在学校的住宿环境和条件的。
2、 洗澡
浴室的关门说实话是有点早,但是硬要跳过来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办成的,在既有的规则
下,我们努力适应,并且学校也能努力去改变,大家都会接受,最怕的是学校拿出官僚作
风,学生又毫不退步,这样永远没有调和的一天。你看,现在不就是能十一点了么?
3、 食堂
仙林的食堂我非常喜欢,鼓楼食堂因为喜欢放生姜我非常不喜欢,但这都是个人喜好,总
的来说,我觉得食堂还是不错的,而且南大地处市中心,周边的小吃也挺多的,选择也多
,说实话,周边小吃的卫生也许还不如食堂。
4、 网速
南大的网说实在的,总分10分,我给6分,因为经常网速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的慢,但是说到
底还是那句话,珍惜现在,努力改进。有问题说问题,能改进就改进,这才是真正进步的
方式。

评价篇:
如果满分是10分,我给7分。
1、 宿管阿姨亲和
南大那些好的宿管阿姨要是大家搞评比估计能列出好长的单子,这些大家有目共睹。那时
候腿上受伤,阿姨热心的来给我换药,真的感动的一塌糊涂。
2、 清洁阿姨给力
宿舍的环境卫生总的搞得还是不错的。
3、 保安大叔尽力
虽然说还是有失窃行为,但是保安大叔真的是尽力维护学校的安全。
4、 后勤部门努力
要是后勤不努力,那是昧着良心说话。
欠缺的3分在哪里?
1、 拍脑袋决策
就拿开水器这事儿来说,学校没有征求大家的意见就装上,导致现在反对意见一片,要是
当初问问大家的意见,也许这笔钱就省下了。
2、 踢皮球严重
在临近本科毕业时候有些事情涉及到学校部门,不管是打电话还是直接找过去,大家都在
踢皮球,都怕担责任,都怕到时候弄错了怪到自己头上,导致学生压根不知道该找谁,也
压根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3、 效率低下
就拿财务处来说,之前打电话给辅导员问博士生的学费退还情况,辅导员说:退是会退,
但不要指望很快退,你也知道学校财务处的速度……
我想这里不用我多说了。学校的很多岗位都是领导家属担任,这些人得罪不起也催不起,
导致的后果就是效率无比的低!

其实说了这么多,无非也就是想为自己争取下,关于在宿舍使用热水壶一事,学校到底是
允许还是坚定的不允许???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7.95.89.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