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innan1993 (小楠), 信区: V_Suggestions
标 题: 保洁阿姨开学惊喜 爱心绿植伴你自习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Sep 26 13:12:09 2014)



新学期伊始,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教学楼和逸夫楼的教室里悄悄蹦出了各种各样的
小盆景。有的身姿曼妙,在风穿过教室的时候翩翩起舞,抖动着小绿叶向你致意;有的笨
拙可爱,胖嘟嘟的身体努力的在讲桌上站好,让你疲劳的双眼能够随时看到那一抹清新的
绿色;有的生性安静,默默的在粉笔旁边舒展着绿叶,让你那颗因解不出复杂的题目而急
躁的心平静下来。每天到教室认真上课,安静自习的你,有没有发现它们小小的绿色身影
呢?
这些绿色的小精灵都是保洁阿姨们自发的从家里带回来的。它们居住的形状各异的小
花盆也是保洁阿姨们自己动手,发挥想象,利用同学们废弃的饮料瓶精心制作的。在每天
辛勤工作的同时,细心善良的阿姨们发现同学们每天在教室学习,眼睛一直盯着黑板和屏
幕,非常疲劳,长此以往,同学们的视力会受到影响。于是自发的从家里带来了各种各样
的植物,做成了小小的盆景,放到教室里,为同学们缓解视力疲劳,转换心情献出了爱心

阿姨们每天默默的在为同学们打扫教室,保证教学楼清洁的环境,非常辛苦,还没有
忘记用一颗真诚的心关爱年轻的南大学子们,此情此心,可爱、可亲、可敬。


为了不吵醒趴在课桌上午休的你,保洁阿姨的动作很轻很轻……



还在想为什么每节课抬起头来黑板都是光洁如新吗?那是保洁阿姨在你吃饭、午休的
时候踮起脚尖,一遍一遍努力擦拭后留下的礼物。



每一个垃圾袋都是保洁阿姨认真细致的套好的,每一个垃圾桶都是保洁阿姨仔细彻底
的清洗干净的,想一想你每天经过多少次教学楼楼道口,每一次都保证把垃圾扔进桶里好
吗?


教室里多了这几片活泼的小绿叶,自习的时候是不是心情都清新愉快了呢?让你瞬间
满血复活,继续和《微积分》大战三百回合!



你们下课之后,有了这些美美的植物,在安静的教室里,讲桌上的粉笔们再也不寂寞
啦,一起默默的等着你们回来上课……


为什么它们都在教室站在讲桌上俯瞰莘莘学子,我要一个人呆在这无聊的水池边呢?
喂,你们不能欺负一株坚守着自己岗位的植物,每次洗手都溅我一身水,当我是负责跟你
们戏水的吗?



看我碧绿的颜色,妖娆的身姿,周身散发着蓬勃的生机,在可爱的保洁阿姨们用你们
的饮料瓶给我做的新家中亭亭玉立——我是初到南大的芦荟,也是蛮拼的!



仙林教学楼物管部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