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jiedemajia (借的马甲), 信区: Girls
标 题: 总是觉得跟男友有代沟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May 30 23:09:08 2013)

男友是大清硕士在读,我自己是南大小本毕业两年。我在南京,他在帝都。

我已经换过三份工作,特别是前两份工作都是服务业。第一份工作月薪税后5000,4个月后
换第二个工作,税后年薪10万。两份工作都是服务业类的,父母非常不喜欢,觉得南大小
本做服务业丢人现眼,强力要求我考回南大读研。后来有我娘朋友介绍工作,说“出去见
见世面再说”,于是换了第三份工作,税后工资3000.(事后该朋友打电话道歉,说没想到
工资这么低,我就觉得,果然是见到世面了,特么还有这么不负责任的)

俺娘可能一直觉得我之前工作性质太丢人,所以一直吹我工资比较高。导致我男友也是这
么觉得的。(俺男友是俺换第三个工作期间相亲开始的)。结果有次男友弱弱的问我,你
之前工资是不是都两、三万啊。。。。我瞬间觉得代沟产生了。

后来的接触中才知道,确实是有代沟的,基本上他们专业小硕出来年薪都是20W+的(不加
各项补贴及户口),这是正常水平。

然后男友在对一些问题上的尖锐的态度让我非常不习惯,特别是我娘提醒我,男友其实都
狠在心里(男友人比较温和,虽然喜欢抬杠,但是从来不跟我生气)。

我个人比较喜欢前两份工作,而且工资什么的也够我用。虽然长久发展不好,但是服务业
也没人准备打工一辈子的。

男友一直表示不反对我做之前的工作,但是又在言语间对我之前工作所做的事情表示出鄙
视跟不以为然。让我觉得自尊心很受打击。加上男友还是学生,很多职场上的事情看的太
简单,但有喜欢抬杠,一定要驳倒我才罢休,要么就说,算了算了不说了之类的敷衍的话


举例就是,例如我做服务员,男友说可以,但是他又对端盘子洗碗等工作表示出强烈的鄙
视。

可能是心里自卑,反正男友在提到工作方面的时候,我总是觉得他对我的所有工作都不屑
一顾。他曾经问过,你觉得你现在的工作可以做到什么地步?一边又说,以后会照顾我(
说白了养我)。他是不是心里就是觉得,我就等着他来养?

我现在工作了,工作的成就感基本上占整个生活的很大一部分了,不像学生时期那样很多
很多不同的事情都会带来成就感的提高。

男友对于我所有工作的不屑一顾的感觉让我觉得非常失败。他自己又不肯在嘴上承认对我
工作的不认可。每次谈到类似话题,我又不能表现出不高兴。但是其实每次都是很不爽的


最近工作也烦,工资特么又不够用,都在用以前的老本,男友又离我那么远,觉得工作跟
感情都没什么前途。郁闷死了。

另外最近养了一直小泰迪,但是男友非常非常非常讨厌狗,本来说好要端午来南京,后来
有次居然尝试提出要么住宾馆,要么住厕所(我租单身公寓,隔出来的客厅养狗,本来男
友过来都是睡客厅沙发)。后来隐约话语中表现出,如果我要养狗,可能就得分手的意思
。加上对于狗的态度非常恶劣,言辞非常恶毒,让我觉得不认识这个人。

求感情顾问!!!

PS:大清男人说句实在话,真心都是好男人。当然我蓝大好男人也处处都是,但是从博闻
强识方面讲,没有遇到过能胜过男友的。


由于吐槽过程中还在跟男友周旋,故文章无逻辑可言,无法完全表达偶滴想法,但是这么
多字,不发可以。各位随意看。


题外话

在第二份工作工作一年半后,在俺娘跟男友的老娘的强力撮合下,跟男友相亲,并很快确
定关系(这儿不得不夸夸男友,我是正经八百体会到牛逼的人自有牛逼之处,确实上知天
文,下知地理,幽默风趣,人也还蛮谦虚)。

俺娘跟俺爹都特别喜欢男友,觉得大清硕士一直是他们梦想中的好孩子,天天跟我讲,要
是你是个男孩儿,我们一定也逼你考上大清。然后都觉得我配不上男友(我觉得爹娘给我
找这个男友也是为了逼我考研的计划中的一部分)

可能我爹娘从心底里觉得我配不上男友。我个人一直认为这是双向选择,如果男友看不上
我,我也不必为了让他看上我去做任何改变。何况也没到没人要的地步。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21.229.151.247]
※ 修改:.jiedemajia 於 May 30 23:38:10 2013 修改本文.[FROM: 121.229.15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