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63733089 (aaron), 信区: NJUExpress
标 题: 不带任何地域歧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May 27 20:33:02 2013)


RT
给港澳台的同学一个建议,在公关场所讲话能不能稍微轻声一点。
也许你们认为粤语很酷炫,在BONA,MUSIC BAR,教室走廊上交谈时大声得操着你们的方言
,这个无可厚非,但是请你们顾虑一下其他人的感受,音量稍微放轻点,不是只有你们有
方言,各个地方都有,但不是所有讲自己方言的同学都这么大声的。
也许港澳台的同学认为楼主SB,带有地域歧视,但我建议你们可以跳出你们的圈子问问大
陆的学生,在公关场合听你们讲粤语的感受。
LZ是苏州人,我觉得吴侬软语也很好听,但在学校基本都将普通话,及时讲方言也没那么
大声。
有些东西即使文化当中的精华,但是被人过分的炫耀也会遭人讨厌的。
LZ没有带任何的恶意,只是抒发一下自己的感受,如有不当之处,还望见谅。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5.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