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noucamp83119 (夏日香气),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法布雷加斯谈西甲英超的不同ZZ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Dec 30 12:18:41 2011)


摘一段小法的访谈,里面说到了西甲和英超的不同。


问:这和你在阿森纳的角色是否有所不同?

答:有所不同,因为在阿森纳,我想往哪里跑动就往哪里跑动。我所要讲的这个位置,和
现在差不多,也是拥有不少自由的进攻球员。但在巴萨,我们对位置的要求更强一些,战
术也更加严格。我必须与球队的节奏同步,而且必须更加注意可利用的空间,以及队友们
的跑动。

问:在这方面,究竟西班牙足球和英格兰足球有多大的不同?

答:对我来说,差别非常大。我自己也没想到。(长时期停顿)呃,我并不想让任何人误
解我的这个说法。我不是在说一个联赛比另外一个联赛出色,我只是在谈论精神层面上的
不同。我以前一直认为英格兰足球是最具观赏力的,因为有更多的进球,更多的机会,更
多的激情。但因为眼下我回到了西班牙,我也就理解了为什么英超联赛会有更多的进球和
机会。

因为英超更加地疯狂,更加容易失控。在英格兰,要进攻的话,都得去进攻,每个人都往
前跑。球迷们在场边给你鼓劲,而你的脑子里只有一个观念:往前跑。为什么英格兰联赛
有这么多防守反击的机会?为什么攻守交换更加频繁?因为你在场上,看着本方这种进攻
,然后一琢磨,心想:“靠,我们的左后卫上去了,右后卫也上去了...我们的两个边前卫
哪儿去了?全不见了!”而一旦遇到这种情况,被打反击实在是太过平常的事情,因为留
下的空间实在是太大了。

问:这在西班牙并不常发生吗?

答:在西班牙,他们会告诉你,如果一个边后卫上去助攻了,其他人会回撤镇守后方。反
击的路被堵死了,因为后腰就在那里站着。当然,如果对手是皇家马德里或者巴塞罗那的
时候,每支球队的这种防守会将空间堵的更死。在这里,研究防守跑位的时间要多得多。
在英格兰,对手也盯人,但如果一个球员就这么单枪匹马地杀出来防守你,只需要迅速做
一个撞墙二过一,他就会被甩开,然后我们就可以轻松进入他身后留下的空间。

问:不过英格兰足球对身体有更高的要求,不是吗?更快、更硬朗,以及更少的思考的时
间...

答:有些时候,在英格兰踢球确实会让你感觉没什么时间去思考。但这个更多是精神层面
上的问题。英格兰人骨子里,更加喜欢这种勇士一样的踢法。他们喜欢让自己的心跳加速
,力求更迅速、更硬朗。而事实上,此时真正在球场上的对速度的要求,并没有他们脑子
里所想的那样强。事实上,教练可能根本没要求他们这么踢。他们之所以这么踢,可能只
是他们下意识地这么踢而已。这并不是研究不研究的问题,如果你看看英格兰足球和西班
牙足球在防守站位上的区别的话,你会发现,在西班牙,对战术的考虑要更多一些。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1.22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