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syche (快乐王子),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求问南大同学我该怎么办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Dec 30 11:22:25 2011)



到现在已经哭了三天了,虽然一再提醒自己要有男子气概,但还是忍不住泪水,总跑到无
人的地方小声抽噎。我奶奶一直有糖尿病,十五天前脑梗发作,然后住进当地县人民医院
,七天左右右足出现黑色斑点,当时未引起医生重视,次日坏疽扩大才慌乱地让我奶奶转
进据说当地最好的市级医院(徐州四院),本来想做支架,但是医生说价值不大,就让出
院了(这是我家人的说法,我对之一直怀疑,因为我看到出院报告上医生要做进一步的CT
A检查,但是家人拒绝了。)现在家人把奶奶安排在了镇上的医院保守治疗(注射胰岛素、
抗感染、防血栓)。但是坏疽仍在扩大,右小腿已经发凉,呈淡紫色,右足变紫,足趾已
经萎缩了。我当然不甘心,立即回家将所有的医疗资料都带给南京第一人民医院的同学,
他带我去找了神经内科、介入科和骨科的主任医师。神内科的大夫看了CT后说奶奶的脑梗
已经是陈旧性的(她07年就有发作过),但是这不是致命的,最后最危险的可能就是腿部
不断扩大的坏死,于是同学带我去介入科,大夫说可以介入治疗,但是CTA没做,核磁共振
也没做,缺乏必要的参考,他不能贸然决断,但最后很可能还是截肢。随后我们去了骨科
,大夫说截肢也有风险,糖尿病人伤口很难愈合,不知道她能不能出手术室,即使出来,
管子也不知道能不能拔掉,但是不截三个月到半年内必然恶化。这就要看家属的决心了,
要不要赌一把。当然花费也很巨大(ICU一天要五千,如果感染的话,那就更难说了)。我
还是不甘心,就去了军区总院,神内科的大夫说脑梗不是最致命的,主要矛盾仍然是腿部
。于是我找到了军区总院骨科的周主任,他说虽然腿部坏疽严重,但是脑梗病人发病后三个月
不能截肢。我把这些情况都回馈给家人,他们的意见是不截肢,就在镇上医院等着了。回
家的时候,他们把奶奶的衣服都买好了。昨晚我妈又打来电话,言语间透露了家人对我的
不满,我姑父(他比较有钱)甚至说,xx(就是我)不是孝顺吗,他能把他奶奶弄到南京
治好,他出十万我就出十万。其实从住院到现在在我奶奶身上也就花了一万多一点而已。
奶奶有三个儿子,三个女儿,她还帮着两个闺女带大了三个孩子,就换来这样一个结局吗
?我回家陪在奶奶窗前,虽然她话已经说不清楚,但是还有意识,她紧紧攥着我的手,我
知道我奶奶还想活。写不下去了,我不知道作为孙子,我该怎么办?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110.216.16]
※ 修改:.Psyche 於 Dec 30 11:25:24 2011 修改本文.[FROM: 180.110.216.16]
※ 修改:.loliconivy 於 Dec 30 12:20:22 2011 修改本文.[FROM: 58.213.13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