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oung1025 (stopyoung), 信区: Girls
标 题: 还是“小三”。。。。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Dec 29 23:12:05 2011)


我很奇怪,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一些电影比如《芳芳》,里边男主都是马上就要结婚的人
了抛弃原配跟苏菲玛索跑了;《两小无猜》浪漫飞了;《布达佩斯之恋》“小三”插足但
一切也都非常美好;西方很多文学作品都是以婚外情为主题的:《安娜卡列尼娜》是婚外
情;《简爱》其实也是场婚外情,罗切斯特也是结过婚有妻子的人;《红与黑》也是婚外
情。。。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用你们市侩的眼光看待这些故事和电影的。

人的视觉会近大远小,感情也一样,很多时候看法是由立场决定的,你们站在原配的那一
面,眼里看到的都是她/他如何被抛弃如何受伤害,自然就对“小三”不齿,但如果能尽量
排除这种因为立场带来的偏见,也许看法就会不一样。

我没做过“小三”,以后我男人(如果有的话)会不会被“小三”抢我不知道也不关心。
我只知道他是个有自己判断力的人,只要他觉得自己做的决定以后不会后悔我希望能尽量
尊重他的选择。

发这些帖讨论这个问题,是觉得自己的看法跟身边的人太不一样,忍不住想为饱受诟病的
“小三”鸣下不平。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2.3.25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