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loodxhand (时间), 信区: Emprise
标 题: 李寻欢到底是人格高尚还是自我陶醉呢?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Dec 29 01:40:52 2011)




对龙啸云,李寻欢为了朋友,甘愿牺牲自己的爱情,但是这在龙啸云看来,李寻欢把自己
摆在了大义的制高点,自我陶醉在其中,给林诗音和自己(龙啸云)带来的是无尽的伤害
,而李寻欢却还是以为自己做的很对,自己这是一种为他人着想,不惜牺牲自己的精神。
岂不知,在李寻欢这样自我陶醉的想法里,无形中将他人放在了不仁不义之地,同时也让
别人被动的接受了他的恩惠,从而在内心感觉深深地抱歉与他,一辈子活在其阴影下。


对阿飞,李寻欢自认为尽到了一个好朋友的职责,但是他在帮助阿飞摆脱林仙儿的过程中
,却始终是把阿飞自己的感受忽略掉的,自作聪明自以为是的做出很多看上去很令人感动
的努力,而阿飞最后能够认清林仙儿的真实面目却是靠着自己亲眼所见。


对林诗音,李寻欢有多好自不必说,一直牵挂着她,保护着她。但是既然已经决定为了朋
友自我牺牲又何必一直牵挂着放不开呢?弄得林诗音即使嫁给龙啸云也是心神不宁,两个
人都悲剧,最终只成就了李寻欢自己多情大义的美名。同时,还在为林诗音不停地付出,
人家已经是别人的妻子、母亲了,你和他们关系再好也不是人家家庭的一员啊,这样做的
后果就是林诗音虽然被李寻欢所负,反而却觉得是自己欠了李寻欢的···李寻欢的行为是不
是有点备胎的感觉呢??当然,这种行为也被赞誉成了多情大义···


对龙小云,一出手就废掉其武功就显得太过于霸道和武断。但是却又有着高尚的理由:此
子成人之后必然是会心狠手辣,我废掉他武功其实是为了他好。。。实践证明如此深谋远
虑为人着想的李大侠最后还是失算啊···收龙小云为徒弟难道不是更好的选择么?李寻欢毕
竟是江湖上的大牛,想让龙小云心甘情愿拜师办法一定有的。


最近心情比较阴暗····以前崇拜的李寻欢大侠居然被我想成了这样····自己觉得很不可思
议,拿到版里面来讨论下····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7.88.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