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uaizi (霜之哀伤), 信区: Girls
标 题: 既然大家那么期待连环坑,那就继续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Dec 27 22:45:28 2011)


昨天晚上,QQ响了半天,都是这个男生的留言,他的解释。

“用英文还是有些词不达意。而且短信也写不了多少话。对不起,今天心里有事,所以对
你说话过分了。我对你没有什么特别的生气或者什么的。那天晚上的整个过程我不是很能
理解。后来我回家一晚上辗转来去,总是想不明白。后来凌晨的时候在半梦半醒的时候。
我忽然明白,这里没有我们谁对谁错。只是我们两个的思维方式,处事方式,是完全的南
辕北辙。”

“我想,如果我是你,知道你要来,我就不会去玩了。我不知道的饭店也不会随便说来想
要去。这两个只是很小的点。我们两个在这些所有事上都是两种做法。所以后来我想明白
这一点,我也不觉得你退我的礼物是什么大事了。我开始理解,这只是你的一种做事方式
。所以,我昨天早晨是想通了的。我觉得我们两个都是性格开朗,但是处事迥异,如果以
后在一起,矛盾会很多很多。不是很适合。”

“昨天跟朋友们吃了饭,就被拉去打牌了。三缺一。结果一直到凌晨五点。昨晚还收到一
个烦的邮件。我的论文马上要交了。之前我的教授一直都对我的论文不当回事。虽然我早
给他了,他却没有看过我的论文。前些天,我们公司邀请他用的我论文去一个论坛,他好
像才开始看我的论文。结果,这次的邮件里给我提了很多要改的东西。我原来的是计划是
1月初交论文,现在我已经没有时间了。所以我明天必须要回去,利用这几天赶一赶。我现
在很焦急。”

今天我有点失常了。对你说了些生气的话。所以请你原谅。
我对你没什么偏见。但是咱俩之间这种做事不同是我见过最不一般的。我会觉得你的每一
个行为会让我很无法理解。我也有过两个女朋友,就算是想法不一样,但是不至于是180度
。在你这里我就有这样的感觉。

我觉得你说的也有道理。但是我觉得咱们还是慢慢了解吧。这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
特别想说的就是。我今天真的很失态,心里有事。我是急脾气。所以说话过分了。请你原
谅。不要生气了。

如果你不肯原谅我,我也没办法。但是我只是想跟你道歉。也不知道为什么。许多客观的
事让我们之间太多问题。明天我回去。以后还是QQ上慢慢了解吧。当然如果你觉得没这个
必要了,我也理解。说实话,我现在的想法是,我们两个的这种不同,我自己不太懂怎么
能解决。咱俩都是开朗性格,嘻嘻哈哈还行。做事差了好多。

OVER
以上是他的留言。
一、关于我当天去玩。首先这是他事先就知道的,当时我以为他23号来,因为之前是这么
说的,同学约我的时候,我就答应一起去了,还给他买了车票。他白天上班的时候,我从
来不打电话,所以晚上跟他说了,但他说原先23号来是打算请假的,现在不想请假了,所
以是24号来。我说那怎么办呢,答应同学们了。他说那你去玩吧。如果有意见当时就可以
提啊,但他只字未提。
二、我当天去玩,也是不想失信于同学,一大帮人集体活动。他既然可以三缺一留下打牌
,看来也是不想失信于同学啊,跟我的做法有什么不同吗?
三、旅行和礼物的费用。我已经说清楚了,是他表示要出,不是他索要。而且他一个劲地
说,是让我陪他去玩,所以“愿意”出旅行的费用。礼物是因为我自己去买东西,说看上
了几只包,没有买到,只买到一只。他说要把其余两只也送我。他之前就知道是什么,而
且也说:“不是很贵。”而且再三地说,是作为没能去旅行的补偿。他原本想买一只包一
条裙子的,我只接受了一只,而且最终也还他了。
特别强调,我的意思是,既然肯花钱,说明你也是有诚意的,既然有诚意,为什么见了面
是这种表现?
四、餐厅的选择和旅行安排。当天是平安夜,他也是下午才到,我怕他找饭店麻烦,随口
说了两个饭店,是让他来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省去找饭店的不便,因为那天晚上,大多
数地方都会爆满无位。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如果自己不熟悉的饭店就不能选择,反正我是看
的点评,并且确保能有位子随便挑的。一起旅行也只是去我同学的城市玩,在帖子里我也
说得很清楚,我跟我同学睡,她已经把宿舍里别人给弄走了。他自己订旅馆。你们真不用
想的太复杂。
五、此人不接电话,也不要面谈。我觉得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事情,一定要来来回回发
短信或者上qq。在我看来是有一点交往障碍的。

其实大家都把话题扯开了。石榴姐的话固然有理,但是迟到的时候,我们一直电话保持进
度。中国的火车您也知道的,虽然它的晚点不能作为我迟到的理由。但是如果我当面仍然
继续道歉也不管用的话,我也不知道如何评价这个人的度量了。
总之:我关注的重点是:我把礼物还给你是因为我心理有落差。这之前的表现,我认为你
有诚意,但既然有诚意,为什么见面会表现得如此无礼?这种无礼让我非常困惑,搞不清
楚定位。结果你后来的一番解释让我明白了,你觉得我应该用女朋友的方式待你,表现出
专一和安稳。可是姐姐,我们连面都没有见过,我怎么可能就这么以你的女朋友自居?所
以当我在车站为自己在你心中的定位混乱的时候,我退还了你的礼物。因为我已经完全不
能理解礼物的意义以及我正以什么身份接受它。

我的问题是:我退还礼物难道错了吗?引得他如此光火,成为一件大事?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92.231.188.4]
※ 修改:.guaizi 於 Dec 27 23:42:39 2011 修改本文.[FROM: 92.231.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