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hocanfly (做个谦虚的好球迷),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赵本山的事情我觉着很简单啊!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Dec 29 23:26:12 2014)




1,赵本山有没有罪与他的作品一毛钱关系也没有,他的作品哪怕再三俗,也不至于给他加
罪,顶多是等他获罪了,媒体通过批判他的作品来落井下石。我的态度是,哪怕他反党反
国家了,杀人越货了,里通外国了,他的作品还是非常好的,我还是非常喜爱的,以后还
会不断翻看的。我也希望大家能把这两件事情分开来谈。同样,哪怕他是一个圣人,作品
垃圾了,一样要批判他的作品。

2,赵本山为什么获罪的问题。我觉着我们不应该去追究为什么去给他定罪的问题,而应该
关心他究竟有没有罪的问题。如果他有罪,他确实干了违法的事情了,那么追究他的问题
就理所应当,你管它是因为啥呢,什么政治站错队啦、什么和谁谁交往过密啦。当然,我
也反对因为政治立场问题而去查人。如果你是清白的,国家给你强加罪责,那我肯定反对
。但如果你的屁股不干净,你就该去坐牢,你别管别人是不是也有罪没有去坐牢,你有罪
去坐牢,这没有二话。

3,媒体的做法。媒体在赵本山没有被定罪的情况下批判他的作品,虽然有煽风点火的嫌疑
,但这是他们的权利。如果媒体揭露他的罪行,有证据,可以。没有证据,就是违法,赵
本山应该告他们。

最后,我来谈一下我对赵本山的一个感性判断。赵本山在东北的能量,干出来的事情,平
时表现出来的状态,我觉着不像一个完全清白的人。他和许多当官的走的太近了。当然,
再次重申,和当官的走的无论多近,无论和谁谁谁有多少张合影,都绝不能作为给他定罪
的理由。我只是从他和许多当官的走的太近来武断的推断,他从中获取了很多非法的利益
。以前没有追究,不等于现在追究就错了。

总结一下:赵本山有没有罪只与他干没干过违法的事情有关。如果违背了这一点,无论大
众还是政府都是错。我个人没有证据地瞎想,他很可能是有罪的。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3.184.20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