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eftRiver (呵呵), 信区: Girls
标 题: 同学打电话说要离婚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Dec 29 22:11:53 2014)


前几天的事吧,今天才想起来写到网上。


首先,我们都是男的,不要想多,之所以发在girl版,因为要聊聊他老婆。

他09年毕业,找了个县城工作,四年多混到副科级,不过因为在县城的局里是副局长,叫
X局长,也好听。

他家境一般,对南京这边来说应该算是差的,北方农村的,和他工作的县城大约六个小时
的车程吧,县城勉强算南方。

他工作还是很努力的,效率也高,所以很快就提拔了。现在局里的大半事都他管,局长年
龄比较大,也愿意放权。

女方家里是县城的,父母是高中老师,女生是银行职员,论账面收入的话女生比较多。

两人认识半年就结婚了,结婚的大部分开销都是男方承担的,房子+装修都是我同学掏的钱
,婚礼开销女方有分担,但是很少,这个必须要表明一下,因为结婚前两人去过男方老家
,我同学说他家里农村比较穷,虽然结婚钱都拿了但自己并不是有钱人,女生和女方家长
都表示可以接受。

结婚后到孩子出生前两人没什么大矛盾,孩子出生后各种矛盾随之而来,他没跟我细谈,
但主要就是他老婆总当着外人面数落他不是,嫌他赚的少,后来又去了一次他老家,让全
村都添堵,各种大小姐脾气。孩子出生后,她就说给你家生儿子了,你家就应该照顾,然
后让我同学的母亲跑来照顾孩子,还有两个人的生活。

我同学最受不了的是,她老婆还总当着婆婆面前说他坏话,或者闲婆婆照顾的不够好,甚
至还当着婆婆的面说孩子不是他的,是跟别人生的。

这些也都忍了。

最近的起因是,快过年了,婆婆要回家看自己九十多岁的老母,她说她走了,孩子也不好
照顾,想把孩子带回去照顾,然后年前带回来,一起在县城过年,同学老婆答应了。但是
回去当天就发闷脾气,打砸东西,婆婆和孩子走了一段时间后就反悔了,要把孩子带回来
。同学把孩子带回来了,她说农村条件差孩子带不好,把孩子都喂坏了等等。再后来隔了
几天不知道,同学好像出差去了,回来后她老婆把他东西都扔了了,他连衣服都没了。

我了解他,他虽然现在一个芝麻官,也不至于是有外遇之类的事情,私房钱也不会有,他
当时连有些人的助研费都借去买房了,有多余的钱的话一般都是还钱。我也问过他有没有
这些事,他自然是说不是因为这种事。

如果说女生不喜欢他的话,可能他不够阳光,很憨厚有时有点不果断(但工作和学习还是
效率很高的),但绝对是经济适用男,而且平时不会装,他不受人喜欢的方面很快会展现
出来,绝对不会半年都看不出来。

他现在把孩子接到自己买的房子里,之前她们两口子可能在女方家里,这个详细的我不知
道,可能因为产后身体不好怕新房装修的气味吧,孩子现在一岁了,同学天天喂他奶粉吃
,他外婆身体不太好,他母亲会农村照顾了。还有个事情,他说女生发脾气事把家里所有
东西都砸烂了,小到锅碗大到电器,砸不坏的也都扔了。他们两个住处,砸的那里不知道
,反正同学衣服是都没了。

他现在把离婚的文件都准备好了,准备提出离婚,他说自己一点错也没有,反而快窝囊死
了,绝不会找女的认错(他脾气倔我倒是知道的)。我劝他在年前冷战一段时间,按我知
道的他的脾气,他应该不会哄这种女人了。

我别说结婚的这些事,连恋爱经验都没有,他问我这事,我真不好出主意。但估计他的事
也不好跟很多人讲,只能跟少数人商量。虽然我是万年大光棍,但是基本有人跟我说这种
事,我基本都是劝和不劝分的。但这女生也算比较特殊了(记得还有人问我,他现女友和
她前男友约会去怎么办的,那次我劝果分了,结果两人还和好了,汗)

万能的百合,你怎么看?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5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