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pink85 (御景*妖), 信区: FOOD
标 题: 2014厨房年终总结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Dec 31 22:03:39 2014)

今年过的特别快,偷着懒偷着懒就过去了,进版抬头一看去年这会写的年终总结还挂在顶
部,仿佛强迫症一样提醒着:年底啦!快去快去写总结~
但是但是,今年真的太懒,又被新的兴趣分了宠,下厨真的就没有那么频繁了,再数数,
正经凹造型拍的美照,好像几根手指都数的过来,只好扒拉些手机随意拍的照片,权当凑
个数吧,所以可以看出明显注水的痕迹,也别戳穿我木哈哈哈~~[;P]不过今年发掘了下厨
房这个好东西,真心方便呐,太推荐了。

楼主是个爱吃又臭美的宅女,所以在折腾吃的同时,也会凹凹造型尽量把食物拍得自以为
看起来更美丽一点,只是希望能与大家分享到食物的色香味中,至少还能尽量让看官们享
受到第一条。小百合的吃货版是我唯一还写写啰嗦的废话的地方,也曾在别的网络平台巧
遇小百合网友,衷心感谢大家对我帖子的喜爱,预祝大家2015新年快乐~

还是以烘焙食物为主:
从春天的草莓季开始说起吧,不管怎么说,草莓是春天最嗲的食物了,不管怎么用,都很
美。
水果奶油蛋糕

草莓大福:颇具日式风格的小点心,缺点是过夜皮就硬了,听说加水饴可以缓解,下次有
机会再尝试吧

草莓夏洛特:老公表示非常喜欢

草莓小山卷:又一个老公非常喜欢的

另一款卷卷:草莓香草奶冻卷,内裹一条香草奶冻,味道很迷人,表面装饰是练习的巧克
力铲花,装饰效果很美

法式草莓蛋糕:侧面是有一圈草莓的剖面的,但是这张照片没有拍出来,随意的装饰,有
点俗气[:-8]

草莓炼乳冰淇淋&草莓奶油冰淇淋:我觉得为了吃的更方便,需要买点冰棍模呐[;xx]
这两个球挖坏了我一个勺子

所以后来我换了贝印的球勺,挖球球轻松又好看,这个香草口味,最喜欢吃光明香草简砖
的某人说很好吃,可以秒杀光明在他心中的地位了

首次尝试推推乐,便携蛋糕,最受小朋友欢迎啦

于是后来,我又尝试了黑森林口味和芒果口味的,如果可以,我还想试试抹茶红豆,但是
由于太懒,一直未成



草莓季后的芒果季,除了上面的推推乐,也就这个芒果慕斯草草打发了,好久不裱花,淡
奶油一不小心就打过,搞出了锯齿边[:-8]:

说起裱花,这才是我今年最正儿八经的裱花作品,首次奶油霜裱花,配很基础的提拉米苏
,看起来美丽,但是个人觉得吃起来觉得味道没有看起来好看,毕竟奶油霜口味还是很厚
重的,虽然用了最清爽的意式奶油霜配方,依然觉得在直接啃黄油

其他大只蛋糕:
樱桃白森林

樱桃巧克力奶油蛋糕

蓝色海洋慕斯

除了以上花式蛋糕,我也在今年对基础款钟情过一段时间,朴素的外表,没有装饰,但味
道很好:
基础海绵蛋糕

轻乳酪蛋糕

抹茶戚风

哦,对,LZ我还是个抹茶控,除了上面的抹茶戚风,还做过抹茶卷:

甚至最近渐渐热衷的早餐摆盘,也很多抹茶口味:
抹茶红豆包配自制抹茶奶酱,荷包蛋,现煮奶茶,蓝莓小番茄

抹茶华夫饼佐蜜红豆,培根煎蛋,西红柿,紫薯牛奶

椰香戚风,煮鸡蛋,章鱼肠,水果,宇治金时,鸡蛋煮太老,喜欢嫩一点的

法式厚蛋烧,煎培根,蒸紫薯,水果,抹茶牛奶

日式香浓炼乳面包配自制草莓酱,煎培根,煮甜豆,煮鸡蛋,水果,紫薯牛奶,这次鸡蛋
又煮太嫩了,我看我是搞不定这个蛋了[:-b]

其实也喜欢清粥小菜的传统早餐,今后会多尝试,今年试了一下怀念已久的粢饭糕,效果
也不错呐。真是充满回忆的食物啊!还记得十几年前,学校后门口,就看着那个小摊主抱
出一板蒸好的糯米饭,用沾水的钢片分割均匀,然后丢到油锅里炸,五毛钱一个,吃到嘴
里冒着热气,香喷喷,金黄色的表面稍微有点脆,一点点沾牙,里面是软软的糯米饭,有
一点点咸,因为是用淡盐水蒸的,但是现在不怎么瞧见了,只好自己动手了。

为了早餐质量我也是蛮拼的,除了上述早餐中的日式炼乳面包,还做了几次吐司,提升早
餐质量。

真正的面包处女作是不那么成功的羊角面包,贴出来也不怕见笑了,哈哈。

对于面包体验我只想说,所有手揉面团做面包的都是英雄!对面包都是真爱!我一定要在
2015入个面包机,星星眼握拳!
哦,顺便再贴几个小吃:
小嶋老师的红茶酥饼:用上好的伯爵红茶,喷香的发酵黄油,得出的成品绝不会差,虽然
我不热衷饼干但是很推荐这个

玻璃曲奇:样子不错的,不过牙口不好的就不推荐了,啃完饼干还要把硬糖抿着……用来
哄小朋友不错

可露丽:脆韧的深色外皮,里面是充满香草朗姆香气的柔软内心

猫咪棉花糖

生巧克力:牛奶、玫瑰、抹茶、草莓、纯白

姜饼屋:这能算小吃么……

没了,最后为了注水凑数,给大家交代一下我的新宠,秋收最后一波花,再次祝吃货们新
年快乐,胃口大好,身材苗条~~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7.81.1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