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aisy2010 (繁花盛夏), 信区: XiBei
标 题: 大西北游记(D1 D2部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Jun 30 20:58:53 2012)


因为身体原因,先贴前两天的,后面的慢慢补,让毛毛同学慢慢看~~~

有什么缺点大家多多指出

从大西北游了十天回来,一直跃跃欲试地准备写篇游记,但有一直拖拉着没想,今天

看到毛毛准备去那里看看,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快快赶制出来,让毛毛的旅程尽量顺当些,

也算是为自己的毕业旅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先大致声明:我们历时10天,去了兰州、敦煌、嘉峪关、西宁(青海湖),平均每人

花费3500.请童鞋们有个大致的概念。

提前声明:由于时间间隔有点久了,加上我们当时打的比较多,所以不能写出坐几路

公交到哪儿,吃东西的话也忘了价格,还请童鞋们自己准备。

好!现在开始写攻略:

D1:

我们是乘坐T112南京到兰州的火车,其实兰州并没有太惹眼的景点,我们原打算直接

去敦煌的,但是没有从南京到敦煌的车,只能从兰州转,到达兰州当天已经是下午,我们

住在敦煌之星,这家店很不错,干净,也不吵,而且离火车站特别近,直接坐公交就能到

他们门口,但缺点是有点贵,是我们一路来住的最贵的,一个标间193好像……

在此处提醒各位想去大西北……哦不,想出去旅游的童鞋,我们一路来的最大心得就

是:最理想的旅行伴侣是四个人。首先、入住方便,两个标间或是一个四人间就搞定,不

用和陌生人住在一起;其次、拼车方便,打的的话正好四个人坐满~第三、各有分工,我们

有负责订票的,有负责订旅馆的,有负责记账的……不用一个人劳心劳力;第四、大家在

一起吃饭,可以多点几样特色菜,旅游嘛,重点在尝鲜~分摊下来又不贵~~~

总而言之,大家在一起旅行不会太寂寞,而且还能省钱,省不少钱!

言归正传,我们到兰州那天放下行李就去省博物馆,悲催的是,到哪儿才发现省博周

日和周一闭馆!!!没提前做好功课的我们垂头丧气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就去了当地有

名的正宁路小吃一条街,街不算长,但是相当热闹,我们在那儿吃了炸土豆,羊肉串,羊

杂汤,牛奶鸡蛋醪糟,烤鱼,杏皮水,肉夹馍……杏皮水好像是兰州、敦煌那里的特色,

走哪儿都能看到,喝上去酸酸的,还有股杏子的香味,清凉解渴,很不错。这里面我最推

荐的是:牛奶鸡蛋醪糟!好好喝啊好好喝,其实室友MM说就是酒酿里加了鸡蛋和牛奶煮,

但是我们喝的那家牛奶的味道更重,掩盖了我讨厌的酒酿的味道,而且还加进了黑芝麻、

花生、葡萄干之类的干果,反正香香甜甜就是了!!!注意哦,不是所有的牛奶鸡蛋醪糟

都很好喝,我们第二天去大众巷吃的时候,还念念不忘,就在一家专门做这个的店里吃了

一顿,这家酒酿的味道就比较重,喝得我们就此断了再来一碗的念头……

顺带再插一句,西北那里天黑的好晚,九点半的时候天色才开始暗,像傍晚的样

子……

D2:

为了把昨天的失误补回来,我们第二天抓紧行动,早早去了省博,接着又过了中山桥

去了白塔寺公园,这两个景点都不要钱的哦~

具体景色我就不赘述了,如果大家愿意,很可以去看看,省博里还有我们从小在语文

课本里看到的“马踏飞燕”,真品哦。

至于白塔寺公园,我们去的时候四处正在修整,地势颇陡,好不容易爬了上去却被告

知:白塔寺在整修,不能进!我们预备坐缆车下去,没想到……当当当当~~~~~在这里我就

要无比光荣地而骄傲地宣布:老娘有生之年第一次坐了滑索!滑索!滑索!!!就是在电

视中常看到的革命年代、偏远山区从一个山头到另一个山头架一条线,然后人滑过去的那

种!!!虽然姐当时早早腿就软了,但还是无比豪气地争当第一个滑过去的(其实是怕耽

搁的越久我越没胆量),那种滑翔的感觉真是无法形容,就像人会飞一样,低头看着下面

令人眩晕的峡谷和郁郁葱葱的树木,一开始的恐惧很快就消失了,滑过去以后虽然双腿还

是瑟瑟发抖,但心里意犹未尽,真想再滑一次~~~我们其实一开始是打算坐缆车的,是滑索

师傅说滑过不远就是坐缆车的地方,结果滑过去才发现被忽悠了,坑爹咧!我们只能看到

缆车,却看不到在哪儿坐缆车!于是一行人慢慢腾腾沿着一条羊肠小道下去,回去的路上

地势还有些险,最好结伴而行,不然就有点拍武侠片,镖局被劫前的不祥之感,嘎嘎嘎~是

我想太多~~~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去看黄河母亲像,其实也是觉得没多大意思,去火车站的路上

随便找了一家清真餐馆(不得不说,那里的清真可真多!),吃得倒很不错,有手抓羊

肉,鸡蛋薄饼,白灼菜心,孜然羊肉炒饭,糖醋羊肉夹沙……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大西北的

羊肉!我从小不吃羊肉,嫌它腥膻气太重,但是大西北的羊肉一点膻气都没有,真没有!

虽然这家的手抓羊肉没油没盐,但是羊肉的原味就凸显出来了,好香啊~这里的糖醋夹沙也

很赞,至于什么是夹沙,我也说不好,对于描述食品这方面我师父快鄙视死我了,他最钟

爱的泡馍能被我描述成面饼汤……对于夹沙我也说不好,反正是羊肉做的,油炸的,外酥

里嫩,很好吃,只可惜那家店叫什么记不清了,不过这些应该都是当地特色美食,哪家店

都会有吧~这顿饭总共花了114块钱(汗!我发现在记吃的方面我的记忆力瞬间就好起来

了……),这时拼饭的好处又一次凸显~~~

哦忘了我们在大众巷的经历,当时网上的攻略说大众巷的马子禄牛肉面、杏皮水和灰

豆是特色,我们急匆匆赶到那里,马子禄牛肉面是一家挺气派的店,毕竟名气大嘛,但是

面实在不敢恭维,不是不好吃,就是……毫无当地特色,除了面稍微软了点,汤头跟南京

差不多:调味料放的太足,麻舌头!对于一向喜欢细面,口味清淡,讲究汤头的我来说,

不远万里跑到兰州去吃和南京差不多的面实在是…………大家都懂的。但是呢,想来大家

都有这个毛病,网上都在说一家店,你不去吃呢,觉得亏,但吃了呢,又觉得不过尔尔,

所以我吃过马子禄以后就这感受,但不会竭力阻止童鞋们去尝鲜,免得给你们留遗憾~~~

大众巷不是夜市,我们去的时候也不是很热闹,巷子不是很长,一家一家的店很快就

逛到了头,我们不甘心就这么胡乱扒了一碗面就离开,又找了一家专门做甜品,门面挺气

派的店:杜记甜品!我嘞个大去!天上地下古往今来最坑爹的店!我们点了浆水漏鱼,灰

豆,甜醅子和晶糕,一样比一样难吃!难吃到我们每人各尝了一口以后就开始默泪……又

觉得立刻就走太不给店家面子,一帮人变得异常淑女,用小勺沾一点点放在嘴里含着……

幸好不贵,三块钱一样。

然后我们就乘K9667去了敦煌。

在此说个囧事,兰州的物价很低,不是一般的低,我这个刚到此地的柴火妞看了那里

的物价胆气顿壮:2000多游完大西北足矣!谁知后面的敦煌、嘉峪关好贵啊好贵啊……比

南京还要贵!后来一打听,这两个地方的物价分别是甘肃第二、第一高……我去!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7.2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