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sj (schweini),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不好意思这篇还是无关技术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Jun 30 14:46:35 2012)


刚考完试忍不住想写点什么


“关于他在本场比赛中的换人,以克罗斯,波多尔斯基和戈麦斯替下上一场的罗伊斯,许
尔勒和克洛泽,这个变阵受到了很多人的批评。勒夫说:‘事后你当然可以说如果当初这
样或者那样结果就会不同。但是球队输给意大利,是我的责任。’”

其实我有点想不通的是,作为一个资深的教练,他平时的所有时间都在用来钻研排兵布阵
怎么使用球员,与上班工作晚上回家了有时间稍微琢磨琢磨人员排布战术打法的球迷相比
,你们考虑过的东西他肯定也考虑到了,你们没有考虑的东西他也考虑过了。可是为什么
都老是被黑搞得好像很没用的样子呢。可是如果他真的很没用,怎么能当国家队教练当这
么久呢。
不过好像很多评论看来,确实他该被黑。。。[:(]

说拜仁和德国队没有以前那么具有血性和霸气了,也许是因为球队年轻化了吧。
都说,德国人的代名词就是顽强、坚毅、百折不挠。最近几年的比赛却看不到这样的特性
,好像只要先落后了就不可能将比分扳回。
那晚德意之战落后两球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伊斯坦布尔奇迹3:3的那张比分牌。
只是
只是没有奇迹。
结束的时候依旧,其实这一次都没有等到最后,依旧,依旧是匆匆关电脑。

刚看视频,这一次,不是小猪
而是272伤心蹲地的场景
让我看哭了
其实他们,都还很小啊,放到我们这儿也就大学刚毕业的年纪吧。我们在这个时候承受了
些什么压力,有谁能真正体会到他们的心情呢。
忍不住的,就想到了
想到了负于希腊无缘南非世界杯时33岁的舍瓦就地座下留下的背影,想到了那个冲进场地
想安慰却没法抚平一颗壮志未酬的心的乌克兰女孩舍甫琴科

都说拉姆看着就温文尔雅不像是个队长的样子,可是欧冠决赛的表现你们也都看到了,只
一个瞬间就能说明一切,那个唯一一个赛完结束还站着的男人。在后场,或左或右,带着
博阿滕巴德,在脆弱的后防线上尽着他能尽的最大力量。带着年轻的球员们,带着德国队
,带着拜仁的勇士们一路向前,永不言弃。
我常想,说他不够霸气不够勇猛,是不是只是因为他长得不够高大。可是别忘了,他有一
个强大的心。足矣。

忍不住地,就想到了
想到了加里内维尔,那个因为身高问题被指指点点连摄影师摄影时都要在他脚下垫上些东
西,却总是默默接受的右后卫。那个最没有天分,最勤奋,最低调,最伟大的2号球员。,
那个默默奔跑的队长,老特拉福德右路天空中的隐形的翅膀。

还是忍不住想说说小猪。
就算他真的意志消沉,就算他真的是不敢站起来担当大任,就算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副队,
我也总是不想听到别人说他不好。对他的印象却还总是永远就是06年夏天那张青涩搞怪的
脸孔,在我的眼里,总觉得他就是那样的,像个孩子一样,如果没有足球,我想我见到他
的第一眼也会被迷上。眨眼再有一个月,他就28岁了,接近而立之年的时候他的心里会想
些什么,不管他以后会在哪里踢球,会踢到什么时候,我觉得我都会一直挺他。自家的娃
,就算表现不好,你会就因此放弃他吗?但我也期待,期待他真的成熟起来,顶住比赛的
大压力,不再是那个年轻的小猪,而脱变成为真正的猪总!

我也期待着,期待着比赛开场前能看到大家凝聚国旗,一起自豪地唱着国歌,期待着意志
战车能披荆斩棘,在通往的道路上越战越勇,期待着他们可以拿回别人替他们保管的奖杯




真的喜欢一个人,你会因为他变丑了就和他分手吗?
真的喜欢一支球队,你会因为它拿不到冠军就谴责它吗?

不离不弃

就像西班牙对爱尔兰4:0,全场响起的歌。在歌声中的一张张带着笑脸或是带着泪花,但却
充满执着充满梦想,它让你明白失败者也可以发出最强音。


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5.14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