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iaoneisina (xiaonei),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杞人忧天?!你们碰到这种情况会怎么想?怎么办?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Jun 30 14:35:50 2012)

昨天晚饭,有我爱吃的鸭翅膀。我夹了一个,咬了一两口,放在饭上时发现上面有血,
我就恶心到了。立马不吃饭了,家人说是我自己口腔破了,牙龈出血引起的。我问家人鸭
翅什么时候买的,他们说买回来一个小时了。
后来,晚饭就没吃,一整夜都在想这个事情,觉得恶心,越想越复杂:鸭翅上面的血会
不会是卖鸭翅的人切鸭翅时切破手留在上面的?或者卖鸭翅的人报复社会,故意把血留在
鸭翅上面?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如果这个人有传染病,我会不会感染啊?乙肝?丙肝?
艾滋?
吓出一身冷汗,只能继续分析:
1.看这图片,鸭翅上有血的地方基本上都是我咬过的地方,如果是他人留在上面的血不
会这么巧都在我咬过的地方吧?可是也可能是原来上面就有血,只是血随着我咬的动作到
了我咬的地方呢?
2.看这血的颜色,还是鲜红色,而家人说鸭翅买回来一个小时了,血液在空气中一个小
时颜色会变深吧。二价铁被氧化成三价铁,三价铁深褐色,初高中化学学习过的。可是会
不会是血液变黑了,但接触到唾液,变稀了,又会变成鲜红色?医学院的同学能不能帮忙
判断一下?
3.图上展示的是鸭翅的正反面,可以看到正反面都有血,可是我平时生活非常小心,夹
鸭翅时至少正面是没有血的,所以应该不是别人留在上面的血液。可是,也可能是我咬反
面时嘴上牙齿上沾了血,再要正面,正面也就有血了啊

综上所述,也没能说服自己,到底是不是自己的牙龈的血还是别人留在上面的血?我知
道版上神人众多,请帮忙分析分析,谢谢啦!
我是不杞人忧天?你们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办呢?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109.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