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eigm1204 (珍爱生命,远离伪非),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浆糊]继续讨论巴神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Jun 29 13:27:40 2012)

昨天晚上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发帖说巴神的射门就力量和角度的结合这一项上在现在的球
员中差不多算最好的,,是我看过的球员中最接近罗纳尔多的。

当然,许多版友不同意我的看法。我这里再说的详细一点。

衡量一个前锋能力的指标有很多,比如技术、意识、抢点、头球、左右脚均衡程度、起脚
时机的把握、跑位、力量、角度,等等。我不说其他指标,就只说力量和角度的结合这一
项。我们知道,射门的时候通常力量大了角度就很难把握,而要想打得准,就往往不敢太
发力。里瓦尔多在大禁区前的远射是非常准的,他往往能瞄准球门下角的死角打,这样的
球进过不少,但我们也知道,他打这种球的时候往往力量都算很大,主要是追求角度。而
有些以力量见长的球员,往往射门不是太正就是偏得有点大,但如果一旦让他们蒙对了角
度,门将就很难扑救了。所以球员在射门的时候需要在力量和角度之间找个结合点。

我认为罗纳尔多在这方面的能力是顶级的,那一年冠军杯比赛在老特拉福德进的三个球让
我印象太深刻了!我们看罗纳尔多的射门,基本离谱的射门很少。这种能力是一种天赋,
很难后天练出来。而现在我看巴神的射门也有这种感觉。

再用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吧。在大禁区附近,不排人墙射门,你觉着哪个球员最靠谱?我选
巴神。罚点球如果单纯分析技术的话,刨去助跑和迷惑性,就剩力量和角度的结合了。巴
神为什么点球罚得最好,除了他的心理素质外,就是因为他在这方面能力是超强的。

要再说一些这方面能力超强的球员的话,巴蒂斯图塔算一个,范尼也可以。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2.37.27.60]
※ 修改:.weigm1204 於 Jun 29 13:29:55 2012 修改本文.[FROM: 222.37.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