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rshavin (心已尘封,今生不启),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原创】现在继续谈谈哈维吧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un 28 15:10:05 2012)

中午吃饭去了。我首先说一点,我是个喜欢单纯讨论足球的人,大嫂你那些刺激人的小伎
俩最好少跟我用。没用的。不管是足球还是工作还是家庭,我自信不会输于你。因此,在
这里,我们最好还是就球论球吧。

我的观点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偏激,要么就是哈维完全靠梅西,要么就是梅西完全靠哈维,
世界上的事情并不是这样的绝对。

我认为,哈维和梅西,2个人都非常强,但梅西的强是BUG级别的,哈维的强就是那种正常
的强,可比的人显然可以找到,比如斯呆,齐丹或者皮尔洛这样。

再说说哈维为什么能到如今这个高度。那是因为他在巴萨获得了惊人的荣誉才带来的,而
巴萨近年来的荣誉,梅西的贡献是非常之大,大到无法描述的地步。我这边不想说什么抱
大腿的话,那样对哈维小白等人不公平,但你们得承认,从历史看,在梅西崛起之前,巴
萨靠哈维得了多少荣誉?小罗、德科才是那时的最大核心;从比赛内容看,多少比赛是梅
西凭借神级的表现改变了比赛,而那些表现,是目前找不到任何第二个人可以替代的。所
以我才说,如果没有梅西,哈维肯定还是一流巨星,但也就仅此而已,不会有今天的如此
众多的个人荣誉,从而被大嫂抬到如此的高度。(不管你从啥时开始喜欢他,这跟他能到
达什么样的高度没有任何关系)

再来说说大嫂说的,为什么没有梅西,西班牙也这么牛逼的原因。

巴萨在梅西的带领下,除了哈维和小白这样的绝对实力派球员辅助,一帮角色球员鸡犬升
天,比如布教授、皮壳、佩德罗、巴尔德斯这些腿子(为了封嘴,我承认布少啊、皮壳啊
实力都是有的,但远远没有吹的那么强)。他们得益于都出自本俱乐部的青训,得益于俱
乐部出众的成绩,从而集体入选国家队,并依靠整体的默契程度占据了大部分主力位置。
我不是太记得清楚,去年好像世界最佳阵容,11个人,7、8个都是巴萨的球员?这简直就
是搞笑!这足以说明那些评委也就是看看俱乐部的成绩,娱乐娱乐而已。

而在当今世界足坛,不管你们承认与否,职业球员、俱乐部甚至足协,对国家队的重视远
远低于带来无数金钱的俱乐部。加之国家队比赛都是偶然性较强的杯赛赛制,这就造成了
国家队打法的不断功利化,三后腰战术成为主流,破坏、长传永远比组织、渗透容易得多
。既然我死守到点球也能碰运气进决赛,为什么要花风险去打进攻呢?从场面内容来看,
也确实是质量不断低质化,大部分比赛让人昏昏欲睡。同志们,看看现在的法国荷兰等队
,他们的进攻完全没有任何体系和思想,全是凭借球星的个人能力乱搞一气,打哪算哪,
这在以前不可想像。

而西班牙就不存在上述的问题,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以1-2个豪门俱乐部为主体的国家队。这
也能从一个侧面解释席尔瓦、托雷斯这样的海外球员较难融入他们的体系的原因,(席尔
瓦个人能力不如佩德罗?说笑呢~~)。自然而然地,西班牙的成绩肯定会高人一筹,加之
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你别说点球获胜也是实力,也是底蕴),所以连续拿了2个冠军,作
为核心的哈维、小白,自然也能获得至上的个人荣誉。

但如果仅仅因为这样的个人荣誉,就认为哈维具有超出其他所有球员的实力,是一个非常
偏颇而简单粗暴的思想。

以上,回大嫂等人。

至于那个十大狂,看到他写了那么多完全让人不知所云的文字,我顿时失去了回击的勇气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1.103.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