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eibeibessy (beibeibessy), 信区: Girls
标 题: 回应质疑为何现在女孩子都一个比一个作 脾气一个比一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Oct 26 23:11:51 2014)


看到十大那篇文章后,下面有个评论质疑说有没有姑娘来告诉他们为何女孩子脾气这么大
。 有点按耐不住,感觉女孩子对男孩子没有安全感,男孩子对女孩子的作又恐惧到了一个
高度,不断的强化,使得男女之间“不作”成为一个很值得表扬的闪光点。我自己也被这
个社会给女孩子冠上的“作”字吓怕了。
我无数次问我男友:“我不作吧?”他都回一句:“太不作,可以适当一作。” 我很感谢
他的包容和这个让人安心的回答。(此处还不到秀恩爱的点,并不是你们喷我的地方。)

我并不觉得现在女孩子“作”是一个社会问题。我经常被当作各种姑娘的大垃圾桶。快分
手的、决定分手的、正在分手的都来找我倾诉,作的、不作的,善解人意的霸道的我都见
过。但我现在觉得,一段恋爱关系的成功与否不能全部归于最后在一起没在一起,结婚没
结婚,而是在于在关系之中你是否顺心。没分手但过得不舒心也是失败,分手了但却彼此
没有恨和埋怨,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成功。而这舒心和畅快是在于你恋爱的时候是否懂
得反思和思考。 经过过思考和反思的恋爱,哪怕只有一次,也比那些3、4次不走心不琢磨
的恋爱经历要来的成熟和淡定。

大家都说这人IQ高那人EQ低之类的,我承认他们之间有一个明确的科学的分类和测试衡量
标准。但我始终觉得恋爱是一个IQEQ双训练的项目。IQ需要你要懂得思考,EQ要求你要知
道如何反思。

举个🌰, 男生都说姑娘太急躁,一个电话没接到就能火冒金星,不好意思我就是。即使
觉得自己控制的很好了 但是我不能否认男友没接到我电话后的即便只有3秒的恼怒和失望


lz约好和bf在鼓楼相聚,一路地铁过来,风尘仆仆。bf微信说要到珠江路地铁站接我,为
了不麻烦他还得大热天站地铁门口等我,我决心不告诉他我到了,然后直接经过麦当劳给
他买午饭然后到食堂吃。顺利的完成着自己的计划,憧憬着他站在宿舍楼下看到自己出现
时那幅开心感动的样子,我完全被自己陶醉了…… 我给他打电话让他下楼的时候,尼玛3
个电话愣是没有人接,小心脏都要被麦当劳的香气熏停了,恼怒之下…… 在他接起来的第
四个电话里我爆发了…然后他就忐忑的下楼了。拉着一路不开心却强力掩盖委屈和愤怒的
我到食堂吃麦当劳。 我边吃边抱怨,根本停不下来。他就一直听着然后不断的说:“我错
了 你受委屈了,等了这么久还抱着东西,我以后手机震动加铃声。一来就把男朋友骂成这
样(其实我没骂就是声调高)喝点水,男朋友不是东西。解气骂!” 他一点都没生气,我
看到他眼神里有一丝委屈和满满的歉意。我突然意识到,我都生气恼怒都是来自于自己的
想像。明明是我要给人家惊喜,明明是我没告诉他我到了,是我自己觉得我买好了吃的他
就该立刻出现来接我,感激我。我的恼怒是因为事态结果超出了自己的想像,而不是他的
错造成的。 我很感激他没有因为我的生气跟我理论,用一种特别朴实的方式化解了我满腔
的怒火。
对这件事儿我一直历历在目,因为我知道如果他选择了理论,倾诉委屈、质疑我以后,我
俩那天的情况会走到一个什么样的境地。情侣吵架都是两个置气换来一个无法迈回去的伤
疤,积少成多就是一句“我们不合适”。

我没有想自夸的意思,我把这事儿跟我妈说了一下 主要是夸bf觉得他在慢慢改变自己。妈
妈在夸bf的同时,还说了一句,“你能这么反思自己我很开心。假如你因为人家的包容反
而心气儿更高,不断挑战男孩子下限,那姑娘你就是作了。”我很高兴,自己在作之前制
止了自己。

小百合上喷人的技术我心知肚明,被喷的点写帖子的人自己是永远抓不住的。我没想炫耀
,没想自夸,只是觉得既然话题来了,把自己的感悟分享给大家。我没有资格代表谁,没
有资格质疑,更没有资格表态。只是提出一个观点能够让在谈恋爱的男女有类似问题的能
避免,没谈的不要对“社会”不要有抱怨和恐惧。能相遇都是一种缘,都是上帝的安排。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