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hagu (serena),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走进职场(二十五)——结束语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Jul 31 04:08:13 2013)


《走进职场》系列从本月8号开始第一篇到今天结束连载,前后历时23天,前言、正文
以及结束语加上番外一共26篇。所有的人物和事件都由本人的亲身经历为背景,有少量的
人为加工,尽量贴近现实。

我写这个系列的初始主观观念严重,也许确实有大量的心理发泄,但到了中后期一直
在调整心态,努力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本身,当然也不希望因为我的言论引起
不必要的争执。

因为每一个话题从开始到写作完成至少要花费我三四个小时的时间,年纪大了也不太
记得住事,中间如果有杂事还得重新组织语言。说句不怕大家笑的话,有时候睡觉前想到
的例子,生怕第二天会忘记,也要赶紧爬起来记下。虽然已经检查很多遍但没有进行精确
的校对,我自己后来在浏览的过程中也发现很多错字别字,还好不太影响阅读效果,希望
大家体谅我这个半文盲。

有些问题,如果有同学想更深入的了解但是我在文中没有提及的,可以直接私信给我
进行交流。如果话题较为重要,我后期有时间可以补充几篇番外。当然任何问题不论大小
都欢迎大家与我交流。也要提醒大家,我离开职场的时间已经不算太短,有些问题可能没
那么与时俱进。

因为刚到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前五个月我过得浑浑噩噩,很少出门与外人交流。
借着写这个系列的时间,把我的职业生涯完整的回顾了一遍,为了自己以后不再犯同样的
错误,也为了我可以把过往封存,在这里重新开始。

既然我曾经是一个有勇气的人,从下周起我应该能够不再胆怯,勇敢的走出门去,哪
怕去图书馆看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此在线的时间可能相应会减少,但只要看到留言我
便尽量回复。

也因为码字,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也没有好好打扫家庭卫生,即使只有一居室也比较凌
乱。我会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好好收拾一下,欢迎在美国西海岸求学或者旅游的同学跟我联
系,可提供便饭一顿。

最后,老实说在写作期间因为各种原因常有退缩的想法,但是每当看到很多不离不弃
的铁杆粉丝在文章后面留言鼓励,便有了继续到现在的勇气。现在终于完成了我自己也松
一口气,真的很怕又像考研考专利代理一样半途而废。这里我不再一一点名,但是对大家
这么多天无条件的支持鞠躬拜谢!

最后的最后,感谢版主的大力支持,每天加M,给我在精华区做合集都是我写作的动力
,十分感谢!

再见!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4.130.242.94]
※ 修改:.shagu 於 Jul 31 09:51:46 2013 修改本文.[FROM: 24.130.2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