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196012 (210691),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让人不能理解的同事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Jul 31 13:50:12 2013)


事情是这样的:
同事,以前没见过面,在单位的群里认识的。是他加的我。
每天基本上都会聊聊天,感觉挺聊得来的,这样过了大概四个多月吧。慢慢熟悉了。在我
的意识里,我觉得我们是能聊得来的朋友,虽然是同事,但是不在一个部门,不存在竞争
关系什么的。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QQ好友里没有他了,还怀疑是不是被盗号了被删掉了,于是发短信问
了一下,结果他回:家有河东狮吼。。。我知道他是有女朋友的。我就纳闷了。。。我们
没说过什么不该说的话或者是超越一般朋友的话。后来我就提醒他人人还没删呢。他也没
回复。然后就半个月吧,没有任何联系。

前段时间新员工培训,200多个人一起。然后,很神奇的事发生了,我们分到了一个组。。
。。这是多小的概率啊!!!这个组在整个培训期间都是一个团队,要一起完成各种任务
。然后我就觉得很囧,而他好像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几乎没有跟我说过话。我在想,如
果之前没有认识,这次分到一个组,他应该也会跟我说话吧,也会来认识认识吧。反正我
就觉得很囧很囧,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同事。装作不认识?装作一点不了解?培训期间很
多事情,他都是通过另外一个女生来传达给我的。

就这样新员工培训的日子终于结束了。他估计是收获颇多啊,跟小组里的女同事打成一片
,各种熟悉。之后呢,有人提议我们组的人出去聚聚。我就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去。最后还
是去了,只是,跟培训的时候一样尴尬。当然,是我自己觉得尴尬,我觉得他一点都没有
尴尬的意思,反正他也不怎么理我。
每次,其他女同事跟我说起那个人的时候,我就不想说什么,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我不
想说我们之前就认识,我也不能说我们之前认识但是他把我QQ删了。每次小组里其他人说
他们在QQ里聊了啥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我被删的QQ……怎么就那么郁闷那么忧伤呢???
在培训期间,我有次没忍住,就发了个短信给他,我说我很郁闷,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本
来以为是朋友的,但是他的反应让我觉得我错了。他回复我们还是朋友啊,还是同事啊…
………

我真的很想不通,非常想不通,怎么就变了态度了呢??看着组里其他人跟他越来越熟,
我就很想笑。每个人都有一个互相了解互相熟悉的过程,我多么希望我们之前也不认识,
我多么希望我一点都不了解他,我多么希望我几乎不知道他的任何事情。
我一直在想,这是为什么。有过几种猜想,但是都不怎么能说服我。是啊,别人的想法我
怎么能知道呢?真想问问他,可是,我觉得也问不出什么,他又会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说
我们还是同事啊,是朋友啊。
以后不想多了解同事了,也许根本就做不了朋友。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4.221.22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