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xjah (Mr.Nice), 信区: Girls
标 题: 男生的这种心理,求解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Jul 30 06:03:34 2013)


我和那只小天蝎(简称Z吧)是在去年夏初Y的订婚宴上认识的。我和Y是死党,而他是Y准
老公的高中好哥们。严格来说我们也算不上是认识,因为那天我对他并没有太深的印象,
或者说,那天我对所有不熟悉的人的印象都很淡:在人多喧闹的场合我比较习惯偏安一隅
,尽可能避开视线和聚焦。

不过,相对来说,他的存在我还是有意识到的:白净,有点奶油小生的感觉(在一般的审
美观里,也许可以称得上帅),气场还不错,关键是那种时不时的、有意无意投过来的视
线,那种时不时的、看似漫不经心的从我身旁走过。当然,这些细节是我在后来才回想起
来的,当时并没有在意。当时就记得他好像比较能抽烟,一根接一根(也许是我的错觉吧
,也许是因为每次他不经意进入我视线的时候正好都在抽烟),稍许给人沉默又耍酷的感
觉。到最后,他手里夹着烟,拿着酒杯,来到我们这一桌(Y他们坐在这里)敬酒。他就站
在我旁边,笑的不全然自然,又有点玩世不恭:来,美女,我敬你一杯。

那之后的几天,某一个晚上,我接到Y的电话,被“质问”为什么不回应Z的QQ好友申请,
我一头雾水,这才知道Z通过Y的准老公间接打听到了我的联系方式。你没加他,他好像挺
急的,Y说。我老公还告诫他别乱来的,因为他都已经订婚了,Y又说。

那天晚上回去,qq一上线,就弹出来好几个好友申请,都是他,还很幽怨的附加了“为什
么不加我...”。点击“接受”,成为好友。他在线。于是我们第一次聊天。当然我也解释
了下我没有及时回应的原因:不怎么上线。

所以,Z比我小一岁,已经订过婚。我开玩笑让他叫我姐姐,他很认真的来了一句:我没有
把你当姐姐,我把你当女生。我对你印象深刻。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一来我总不在线上,即使在也是万年隐身,二来我觉得没有“然后”
的必要,他线上发来的问候“在吗”,我基本只是看一下,不会回复。

渐渐的,他也不会主动来找我了。只是偶然会踩踩我的空间,偶尔评论一下我发的状态,
偶尔的短信祝福。

年初Y结婚,我和Z又一次见面了。Z这次把女朋友,不对,确切的说是准老婆,带过来了。
长发,齐刘海,可爱型,站在他身旁显得小鸟依人。我也是长发,齐刘海。唯一相似的地
方也许就在这里了。那天,在我视线意识到的范围内,我仍能感觉到他搜寻和投射过来的
目光,隐然的、片刻式的,并不驻留。直到最后他开着那辆红色跑车离开,我们也没有相
互打一声招呼,或者在某个瞬间有过眼神的交流。

生活的齿轮每天都在转。Z不属于我的生活,如果属于的话,也只是属于忘却的范畴。

然后我接到了他的电话,凌晨12点半。七月末的夏天很轻快,夜晚也很轻快。我喂了一声
,电话那边跳了几个微醉的音符,之后便是一片沉默,间歇有些嘈杂的声音。

我道了声:晚安,早点睡,便把电话挂了。沉默也因此结束。

当初Y老公把我的联系方式给Z的时候,曾“告诫”过他:你都已经订婚了,别乱来。Z的回
答是:我就想和她随便聊聊,没什么的。

Z曾经寂寞了么?或者现在依然是?即使有了女朋友,甚至,结了婚?
我也不觉得Z是在随意勾搭,这是“认真的寂寞”的蛊惑性所致么?
男生的这种心理,求解。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1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