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issmiao (亓官旭), 信区: NJUExpress
标 题: 这样的家长你们敢接家教么?大家能否帮忙让更多人看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Jul 31 14:16:36 2013)

如果嫌本文长,实际上我并没有讲完所以的事情,请大家看最后一段!
本人也顾不上这个自己的面子了!暑假做家教的不是我一人,大家看这样的家长到底如何
,请大家判断!
家长姓袁,中年妇女,趾高气扬,在百合发帖寻家教,标题为寻一高一学生暑期家教 [1
;31m
要求希望家教学生的语数外,理化生!我想自己是全部都能辅导的,便打了电话,当天诚
意满满的下午就过去了,下着大雨!是6月20日!
当天下午,以我做家教的惊艳,已经把小孩的习惯摸清,把小孩的课程搞好了,已经确定
每天上哪些内容,怎么上了,我每天教小孩3门,只要了40毎小时,做过家教的都知道这个
价钱最普通不过了!
让我回去等消息,我说我好久没回家了,您决定了就早些打电话哦,过了3天接到电话,已
录用别人,我没有话说,我就准备好不做事回家了,但是已经周三了,周四周五还有小孩
下午要补课,所以我就买了周六的票回家,那家长周五却又打电话过来了,说那个家教不
能教物化,希望我回去再教他家,我很郁闷!但是她说的很诚恳的样子,说之前是他们犹
豫不定,不是怀疑我的能力,我想既然她这样说了,那我就过去吧,但那时车票已买好,
家里也都讲好了,我就说能不能让我先回趟家,她也应允了。
大家看累了吧,我先发一趟家长与我的短信!
之前是在和家长打电话,讲了4分钟,那家长挂了电话!
如有造假,不得好死!
这是昨天晚上那阿姨给我发的短信,我希望大家能看到,她已经对我开始人生攻击了!我
可以忍受别人说我不好,但是请她不要对我家抨击,对我生长的家乡恶语相向!


[我]
2013/07/30 21:38:00
我刚刚又给你小孩辛辛苦苦备了两个小时的课,换来的也就是你这样摔掉电话,即使是个
再坚强的女孩也会受不了!希望你能够收一收你们家有钱人的高姿态!

[袁女士]
2013/07/30 23:21:17
晚上我出去没带手机,看到后马上给你打电话,自从第一次来试讲,我热情接待你,下雨
天开车送你回学校。孩子对你还是很满意的。这次又是诚心诚意请你来,又是留你吃饭,
你明知道孩子下午两点半上数学,却给我们安排十一点半到一点半讲课,你觉得合适吗?
我们诚心诚意幻影你来,却说没笑脸给你,又是别人给你吃的,车接车送,你还没给我们
做什么,却要求很多,我怎么知道你你能够给孩子较好呢。所以我选择放弃。

[我]
2013/07/30 23:36:00
呵呵,你说我没有给他做很多。阿姨,您能不能也站我角度来想想,我说人家阿姨是想强
调她太热情搞得我不能推辞,如果我不是诚意想做你家家教,我怎么会今天过去,你家小
孩说只让我教物理化学我也就答应了。您送我回去我也很感激,但您对我没有信任,一直
在对我不信任。当然,没有提早和您沟通好时间是我的错,但是我一开始将你们家时间安
排在早上他们家安排在中午,您就说可以,换一换怎么就不行呢,您儿子只是补两次课,
我觉得这样上课不会没有效率,她家小孩却是一天有四节课的,他家小孩下午不照样上课
?人家都同意提早到七点开始上课了,我不知道我还要怎样调整,我今天花了半个小时给
她家小孩整理资料明天准备讲的,但是之前是先花了两个小时给您小孩筛选讲义,习题,
因为我知道今天讲的难了,对习题难度的要求又高了点!您可能是不习惯微笑,但是我没
有感受到你们家庭对我的欢迎。推心至腹,即使作为一个青年人,我也不会在别人说了些
不好听的话就摔电话。所以,我也不想让自己不开心,您令请高人!

[袁女士]
2013/07/30 23:57:01
第一我家信号不好,我没摔电话,第二我也不是那么没素质的人,第三我给孩子补课当然
要孩子获得有效知识提高,第四不要贪的太多,接太多学生总是时间安排不过来,第五钱
多只要合理没错,何况我们不是有钱人,只是为孩子做点事,南大不是你一人,和做不成
不要说话难听,和你约好耽误我们这么长时间很烦。

[我]
2013/07/31 00:35:00
你们也太自私了吧!第一,你先浪费我时间;第二,我不缺你们家一点钱;第三,别人阿
姨对待家教如亲人,你们就只有利用关系很恶心;第四,你完全不尊重别人的心情,烈日
炎炎,谁愿意跑去你们家还各种讨价还价!我现在甚至觉得我脑子有病才会一再为你们这
样薄情自私的家庭认真准备,认真考虑孩子。祝你在南大找到好学生!

[我]
2013/07/31 00:49:00
说到钱的问题,呵呵了,我现在还在辅导的初三小孩,一天就六十而已,我来回车费,加
上请他吃冰淇凌,每天都得花上十五二十。但是我和他相处的开心,我也乐意在众目葵葵
之下替他补课!我也每天给他打印作业!我也认真筛选习题课件!你们家那八十一百的谁
乐意谁赚好了!

[袁女士]
2013/07/31 01:17:40
口口声声说不稀罕钱的小姑娘对有钱的人那么仇视,对同学抢了你的家教学生那么反感,
对人家的小恩小慧那么在意,作为未踏入社会小姑娘要当心啊,南大来试讲的好几位学生
没一个向你那样,幸亏不跟你合作,在一个畸形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心里有病,南大好人多
的是,我孩子还没差到极点,会找到老师的,价钱不是问题,素质是重要的,真不缺钱去
游山逛景 ,不必接那么多家教,又叫辛苦,早点睡吧,孩子,今后的路还长,保重身体。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