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0821 (倔强的兔子), 信区: Girls
标 题: 找个博士男友究竟是人生之“幸”还是“不幸”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Mar 27 15:56:10 2014)


LZ和BF在一起快四年,从我和他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他就已经提交了直博申请,他
读博并不是自己对科研有多大兴趣,而是他父母从小给他灌输“读书才能改变命运”,“
父母学历低所以吃了好多亏”等等,加之BF学的是较为艰苦的专业,他也想读个博士做点
科研减少出差。LZ对BF的学业很上心,和他一起学习,督促他求上进,希望他不要延期,
能够顺利毕业。由于措施得当,加之BF也很听话,目前已经达到了博士毕业的条件,还去
美国联合培养了一年(尽管一事无成地归国)。相比较其他博士同学而言,他算是幸运的
,据我所知,还有很多同学在博士毕业这条路上苦苦求索,无论是自己还是家庭都有很大
的压力,毕竟年龄已经摆在这儿,未来却并不明朗。
真正让LZ郁闷的是,BF几年博士下来,刚认识时候的那股灵气全被揪心的博士岁月给
摧残全无,形象也开始邋遢起来,一件羽绒服可以穿一个冬天从来不换,头发也不梳理,
非常重要的东西经常丢三落四,因为这些重要的东西,我陪他跑了警察局,去了派出所,
翻了臭气熏天的垃圾桶等等。。。。我每次质问他,他给的解释都是感觉压力有点大,精
神有点恍惚了。结果是,LZ也被这位博士GG摧残地十分恼火,每次问他在干嘛,回复是“
看文献”,然后没了;问他哪天出去去哪里玩,回复是“随你啊”,然后没了;要是对他
发脾气,回复是“你到底想要闹哪样啊”。从此,即便是有个男朋友也跟没有男朋友一样
,他的作用也就仅限帮我提下东西,这还成了表明他对我很好的谈资,如果他有些许空暇
时间,他就自娱自乐地玩起游戏来,基本忽略和我的交流。
其实LZ看到其他博士身边的女人比我更可怜,我是不是应该知足。。。,但是又如何
改变这种让人心情不爽朗的现状呢。。。。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1.226.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