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iaoyuan (小鸢),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在一起第七年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Mar 29 10:00:32 2014)

前两天刚过了27岁生日,一下子发现已经跟领导在一起7年了。7年里面我们从浦口鼓楼的
小异地,到南京长沙的异地,再到美国中国的异国,也算得上是异地恋中的战斗机了。记
得刚出国的时候,每次看到小百合上有关异地恋的帖子,自己都会心里面酸酸的,并且暗
暗下决心要把我们的婚纱照发到百合上来。很巧的是,生日前两天收到了婚纱照成品,犹
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发上来,也算是完成自己一个小心愿。

婚纱照是去年12月23号拍的。我坚持要回南京拍,就是为了可以在南大和城墙拍外景。也
是想要赋予拍婚纱照这么一件形式主义的事情一个值得纪念的意义。我们是在浦口南平开
乡党会认识的,直到领导大四准备要考研时才决定在一起,然后就一直是漫长的异地恋,
并且还要再异地两年(希望我可以顺利按照计划毕业!)。刚开始在一起时其实家人和朋
友都不是很看好,因为领导会去部队,而我也决定要出国。不过好在我们俩都是比较简单
的人,对于异地恋也没有太发愁,就这么一路走了过来。领导是一个比我要淡定很多的人
,每当我焦虑的时候,他总是说任何事情都会水到渠成。本来没想到在我毕业回国以前能
够结婚,然而承蒙组织开恩,我们去年7月领了结婚证,也在父母的帮助下买了房子,算是
有了自己的小家,今年6月也将在家乡举行婚礼,所有的事情真的水到渠成了。

很多人都会觉得我们的异地恋特别不容易,因为他完全不能出国,而我的专业又要读很久
。我们这样的情况的确比较特殊,不过现在回头看也觉得还好,虽然没有天天在一起,但
是我们都在一起成长。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神奇,我们高中时在同一间教室考过试,却直
到大学才认识,又到了大学要毕业时才在一起。好在我们还有两年就可以生活在一起,共
度之后几十年的人生。

虽然知道小百合的“潮流”是劝分不劝合,但我还是希望我们的经历可以给所有异地恋或
者即将开始异地恋的校友们带来一些正能量吧,希望有情人都能够终成眷属。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3.22.166.67]